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男子南京地铁内持刀捅人 河南农民赤手空拳夺刀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高志强 | 责任编辑:细浪 2014-06-18 16:50:00

男子南京地铁内持刀捅人 河南农民赤手空拳夺刀

男子继母被捅伤后跑到站内,倒在了地上(图片来自网络)

    阅读提示|因为家庭纠纷,南京地铁内一男子持刀捅向继母。正在南京旅游的河南农民采建新看到后,不顾个人安危,赤手空拳从男子手中夺下弹簧刀。连日来,河南汉子采建新的英勇举动感动着豫苏大地。昨日,采建新向大河报记者讲述了发生在一周前的惊险一幕。

    事件现场|地铁站外男子刀捅女子河南汉子用尽全力夺下刀

    昨日,记者来到滑县白道口镇第十小组采建新的家中见到了他。

    今年42岁的采建新初中毕业后一直在外打工,近几年在村里开了一家小厂,生产加工电线制品。

    据采建新介绍,6月6日,他和几个朋友一起出去游玩。6月10日下午,当他们游览了南京总统府后,准备在南京地铁大行宫站乘车返回中山陵。那时他们已经买了地铁票,几个同行的朋友都已经进了站,他在站外买饮料。“突然,我听到有人争吵,只见一个男的从腰间抽出了一把约20厘米长的刀,开始朝一个女的乱捅。”采建新说,男子有30多岁,身高约一米八,身材壮实,与之争吵的女的在50岁上下。虽然有一个民警在劝解,但情绪激动的男子仍发疯似的乱划,民警见状上前牢牢地抱住男子的腰。女子左腹部中刀后,向地铁站内跑去。

    已经失控的男子红了眼,尽管被民警紧紧抱着,但仍在试图挣脱,并拿着沾满血迹的弹簧刀乱挥。采建新见状,扔下饮料,大步跨到男子面前,一只手死死地握住男子拿刀的手腕,用尽全力将他的手指掰开,将行凶的弹簧刀夺下。

    将刀交给前来支援的民警后,采建新才发现自己右手中指不知什么时候受伤了,血流不止。有热心市民看到采建新的行为后,关切地递上纸巾。

    是什么力量让采建新勇敢地上前夺刀?面对记者的提问,采建新憨憨地一笑,搓搓双手说:“没啥想法,见到有人在光天化日之下持刀行凶,就本能地跑过去,只想夺下他的刀,不能让他再去伤其他的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