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制毒团伙:请风水师算吉日 以猪圈作掩护(图)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雷兹 | 责任编辑:细浪 2014-06-26 16:39:00

制毒团伙:请风水师算吉日 以猪圈作掩护(图)

熬制麻黄草的锅炉

    6月11日,成都市公安局经过连续三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由四川省公安厅挂牌督办的“非法买卖制毒物品”目标大案,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28名,捣毁麻黄素加工窝点3个、麻黄草仓库3个,缴获麻黄素282.269千克、麻黄素半成品494.15千克、麻黄素液体3870.8千克,缴获6台涉案车辆及大量制毒工具、制毒原料,成功打掉一个利用麻黄草提炼制毒物品的犯罪团伙。

    仓库内存制毒原料 偏僻地设制毒窝点

    今年3月,成都警方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在成都租用仓库存放麻黄草,并利用麻黄草提炼麻黄碱进行非法贩卖。接报后,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因案情重大,4月8日,省公安厅将该案立为省厅毒品目标挂牌案件。

    侦查期间,办案人员多次伪装为货车司机和维修工人等身份,对涉案地点和涉案人员进行监控。警方在跟踪和排查中发现,犯罪嫌疑人分多人多次,采用“蚂蚁搬家”的方式,将位于成都仓库内的几十吨麻黄草等制毒原料,秘密运往大邑、彭州、简阳等地,并先后在大邑、彭州选了两处十分偏僻的地下麻黄碱窝点,进行制毒加工。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