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武汉列车脱轨 现场负责人称是“救援演习”(图)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刘智宇 | 责任编辑:细浪 2014-07-26 13:55:22

武汉列车脱轨 现场负责人称是“救援演习”(图)

图为事发现场,3节车厢不同程度歪斜,多处铁轨扭曲变形

    昨日15时左右,汉阳区马鹦路铁路道口往建港方向,武汉港汉阳港埠公司一列满载焦煤的列车脱轨,尾部3节车厢不同程度歪斜,多处铁轨扭曲变形。采访中,多名现场人员称,脱轨系突发事故,原因不明。一位救援负责人则坚称,脱轨并非事故,而是救援演习。事发汉阳区马鹦路铁路道口往建港方向500米处。昨日16时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看到,铁轨上停着6节车厢,车厢自重22.5吨、载重61吨,满载焦煤。其中,1节车厢车轮与铁轨脱离,轻微歪斜,另有2节车厢底部车轮已与车身分离,车厢歪斜在铁轨上。所幸焦煤并未倾覆,同时,由于列车运行速度较慢,脱轨未造成周边人员伤亡。记者注意到,事发路段为列车变道岔道口,多处铁轨扭曲变形,10余名工作人员在勘查脱轨现场。 “下午3时左右,我正在菜地里浇水,列车从马鹦路往江边的建港方向行驶。”目击者王女士说,列车几十节车厢已安然通过,她突然听到“咯吱”一声巨响,抬头一看,尾部几节车厢竟脱轨、歪斜。“事发时,铁路边没有其他工作人员。”

    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铁路为武汉港汉阳港埠公司的货运专线,事发时,列车正运输焦煤往港区,目前,整条铁路已停运。17时许,工作人员调来轨道牵引车,将轻微脱轨的1节车厢牵回正轨。随后,挖掘机赶到现场,准备将歪斜车厢内的焦煤先行转运,再进行后续救援工作。截至昨晚7时许,救援仍在进行之中。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