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内> > 正文

中国战机空中加油全过程曝光:如同穿针引线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董姣 | 责任编辑: 2017-11-03 16:24:35

2017年11月2日报道,10月底,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严密组织全员全装空中加油训练。空中加油犹如云端穿针引线,危险系数极大,要求飞行员操纵战机的精准度达到毫厘不差,是世界公认的高难课目,也是衡量现代远程空战能力的重要标志之一。机务人员快速完成准备工作。来源:中国军网谷浩东吴高明杨建辉摄影报道

走进飞行训练一线,正赶上改装新员陈亚凡接收战机,检查无误后,陈亚凡穿戴好飞行装具,稳步进入座舱。飞行大队教导员告诉笔者,这是陈亚凡改装该型战机以来首次参加空中加油训练。座舱内,陈亚凡启动发动机,沉稳细致地完成机载设备和数据参数的检查,接到机务人员可以滑出的手势后,陈亚凡自信地向教导员竖起大拇指,驾驶战机滑出。与此同时,加油机如同展翅大鹏,巨大的身躯伴着轰鸣声腾空而起、扶摇而上。“计时起飞”,陈亚凡接到指挥员命令后,驾驶战机升空,飞向指定空域实施空中加油训练。

如同穿针引线一样完成精准对接。

机务人员迅速细致完成相关检查内容。

为了确保空中加油顺利对接,参训人员精心准备,细致学习空中加油飞行特点、实施方法和协同规定,围绕密集编队、柔和修正、速度掌控等技术难点扎实进行研究。

现场图。

现场图。

现场图。

现场图。

现场图。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