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内> > 正文

黑河现雾凇奇观如仙境 游客:瞬间被美景征服

来源:看看新闻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7-12-25 16:32:21

雾凇,俗称树挂,是低温时空气中水汽凝华在树上形成的乳白色冰晶沉积物。刚刚入九,位于黑龙江省逊克县境内的克林镇雾凇景区就吸引了大量游客,争睹边陲雾凇奇观。

皑皑白雪覆盖的乡村,有绵延的兴安岭,不结冰的库尔滨河两岸玉树琼枝,水面还能划船……在雾凇景区,许多人都表示“瞬间被眼前的美景征服了”。游客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将冰雪中绽放的雾凇奇观捕捉下来,或留作纪念,或发条“朋友圈”与朋友们分享眼前景色。

来自哈尔滨的游客郑立萍是头一次观看雾凇景观,尽管车程长达九个小时,可她依然大呼过瘾。

游客郑立萍:“哎呀雾凇真美呀,漂亮,我头一次来看雾凇,真美。”

同样来自哈尔滨的游客李新旭,作为一名摄影爱好者,他和摄影社团的同伴一起来看雾凇,并打算拍摄一些摄影作品。

游客李新旭:“今天看还是挺好的,还是挺有气派的。”

雾凇奇观同样也吸引了来自南方的客人,余伟民是香港人,一家四口特意从上海转机到伊春再包车来到逊克看雾凇。

香港游客余伟民:“很特别,从来没有见过,就像在天堂一样。”

“夜观雾,晨看挂,待到近午赏落花。”据当地人介绍,想拍好雾凇,要掌握雾凇活动的规律:每当夜晚,缕缕水气会从江中氤氲而起;在清晨,树枝被薄雾笼罩,层林霜染;正午十分,微风浮动,霜花迎风舒展,片片落下。身在此时的景区,宛若置身童话中的冰雪世界。

雾凇非冰非雪,是由于雾中无数零摄氏度以下而尚未凝华的水蒸气随风在树枝等物体上不断积聚冻粘的结果,表现为白色不透明的粒状结构沉积物。

逊克县隶属于黑龙江省黑河市,位于黑龙江省北部边疆,与俄罗斯阿穆尔州米哈伊洛夫区隔江相望。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