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青岛的这部儿童剧要火,300多场,场场火爆!

2018-04-03 17:33 来源:青岛市应急办
分享到:

青岛市政府应急办重磅推出国内首部应急题材儿童剧《奇妙梦旅行》——

孩子的安全对你意味着什么?

灿烂的笑容、可爱的表情、清澈无比的双眼……这些都是上天对每位父母的馈赠。

可是,目前,社会上的风险很多,那些看似偶然的伤害,一旦发生,就会轻易使一个家庭破碎。作为家长,我们时常为孩子的安全感到焦躁不安。

对此,青岛市政府应急办重磅推出国内首部应急题材儿童剧《奇妙梦旅行》。生命只有一次,平安成长最重要。青岛市政府应急办致力于从小培养孩子的安全意识,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守护未来!

《奇妙梦旅行》是由青岛市政府应急办、青岛市教育局和如是儿童剧社联合打造的国内首部应急题材儿童剧,在于更好地向少年儿童传递应急安全知识。

这部儿童剧由实力班底,精心打造;并由专业演员,倾情演绎。

《奇妙梦旅行》以讲故事和闯关的形式,分成了四个大板块,包含了水、电、火、车等方面的应急防范知识十余处。

同时,该剧结合了绚丽的舞美、精美的道具、专业的灯光、悦耳的音乐以及有趣的动漫等表现形式,通过演员们的真情投入和精湛的演技,使用小朋友们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表演,从而达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

此外,针对低年级孩子的年龄特点,一堂活泼生动的应急安全课也在儿童剧的表演现场开展起来。

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家庭应急、防溺水……应急安全课涵盖多方面的安全知识。

课堂通过互动的形式,让孩子们了解安全的重要性,并熟记于心。

儿童剧表演结束后,一场逃生疏散演练也随之开展起来,通过实践的方式教孩子们消防安全知识。

整个过程,紧张又愉快。

一场应急儿童剧,一堂应急安全课,一场疏散逃生演练,这是一种“1+1+1”模式的创新尝试。

安全对孩子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课。在儿童剧《奇妙梦旅行》的表演现场,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成长,在体验中学会应急。

《奇妙梦旅行》还将服务于更多的家庭,为孩子们保驾护航!生命只有一次,平安成长最重要。

应急儿童剧《奇妙梦旅行》自2014年创作推出以来,累计巡演300多场次,6万多名学生和家长观看受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