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济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在全市党风政风行风正风肃纪民主评议活动中再拔头筹

2018-06-24 09:12 来源:中国山东网
分享到:

中国山东网讯 近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动员全市上下立即行动起来,迅速掀起优化营商环境的热潮。会上还通报了2017年度全市党风政风行风正风肃纪民主评议情况。济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以96.488的高分,在21个市属监管与执法单位中再获第一,取得两连冠。

2017年,济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在济南市公安局党委和山东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济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吴德生同志关于“擦亮服务窗口、勇当爱民先锋”的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以创“三个满意”目标,以党风政风行风评议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载体,以提升出入境人员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抓手,强力推进各项公安改革措施,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立足本职、直面问题、多措并举,精益求精,努力打造高效一流服务窗口,树立新时代政务服务大厅新标杆。

据悉,2017年济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受理审批签发中国公民因私出国(境)申请50万余件次,管理服务常住境外人员6千余人,临时入境人员14万余人次,办理外国人签证、居留许可5千余件,查处涉外案件200余起,有力服务了济南市居民出入境活动,维护了济南市出入境秩序稳定。

在党风政风行风正风肃纪民主评议活动中,济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不断优化接待服务环境,在硬件设施、服务机制、服务规范、服务对象等多方面进行优化提升,特别是投入130万元统一采购10台卡式港澳自助签注机,分配到济南市各分县局,在山东省出入境系统率先实现市县两级自助签注机全覆盖;在济南市出入境窗口落实首问负责制,实行微笑服务,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加强出境文明旅游的宣传引导;精简时效,分两批将签注制证权限下放到分县局出入境窗口,方便群众就近办理签注手续;将公民个人出入境记录查询由原来的当日办结缩短为当场办结,将往来港澳商务单位登记备案由10个工作日缩短至2个工作日,对材料齐全的紧急商务备案当场办结;全面实行出入境申请数字化审批,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提高审批效率;实行免费采集照片,为65岁以上老年人实行免费邮寄服务,在山东省出入境系统率先实行微信支付宝缴费;实行“容缺受理”,对申请材料不齐全的,除必备关键材料外,按照“先受理、后补缺”原则,先行进入办理程序,实现执法服务双促进,双提升。

下一步,济南市公安局出入境民警将以党风政风行风正风肃纪民主评议工作为抓手,始终保持强烈的责任意识和进取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移民局新推出的“只跑一次”制度和济南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精神,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做出新的贡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