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一次办好!山东已批复5地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

2018-07-01 17:08 来源:新锐大众 
分享到:

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组建行政审批局,是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全新尝试。记者梳理发现,截至目前,山东共批复同意5个县(市、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分别是平度、寿光、莒县、荣成、济宁市任城区。

2017年3月13日,山东省政府正式批复同意平度设立全省首家行政审批局,依法独立行使原先分散在20多个部门单位的行政审批权,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今年5月至6月,山东省政府密集批复同意寿光、莒县、荣成、济宁市任城区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5月10日,寿光市行政审批局正式成立并开始试运行,集中行使首批67项投资建设领域行政审批事项,标志着寿光“一次办好”改革步入了全新阶段。

获批复的5个县(市、区)成立的行政审批服务局为本级政府工作部门,依法独立行使有关行政许可权。按照“人员编制随职能走”的原则,划转原行政主管部门承担行政审批职能的机构和人员编制。对行政审批服务局依法履行职责的活动,有关行政机关应当予以配合。

近年来,针对行政许可部门多、头绪多问题,山东大力推进行政许可权相对集中改革,有条件的市县、功能区均可组建行政审批局,推行“一次办好”集中审批。据悉,今年,山东省编办将会同省法制办制定指导意见,明确改革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实施步骤,在市属省级以上各类开发区全面推开这项改革,各市要选择一个县(市、区)开展试点,有条件的地方也可市县同步推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