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财政部:汽车进口关税降低幅度创12年来之最

2018-09-01 16:5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分享到:

每日经济新闻实习记者 李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赵成 每日经济新闻编辑 段思瑶

在9月1日开幕的2018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开幕式上,财政部关税司司长冯晋平指出,汽车进口关税是我国进一步扩大开放,主动扩大进口的重要举措,同时也符合我们国家的汽车产业发展实际。“此次降低汽车进口关税的幅度之大,是我国汽车产品自2006年7月1日完成入市降税承诺以来从来没有过的。”

5月22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印发公告,经国务院批准,自2018年7月1日起,将税率分别为25%、20%的汽车整车关税降至15%,降税幅度分别为40%、25%;将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汽车零部件关税降至6%,平均降税幅度46%。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自上述消息公布后,奔驰、宝马、奥迪、特斯拉等10家车企纷纷下调了官方指导价,部分车企的降幅甚至高达数十万元。

冯晋平表示,“降税以后,我国汽车的整车平均税率现在是13.8%,符合我国汽车产业实际情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