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输100亿致资金周转困难?金立否认董事长赌博传言

2018-11-27 08:04 作者:张岩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北京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在资金危机爆发近一年,金立――这家久未发声的中国手机厂商“老字号”,近日在官方微博突然发出一则声明,称关于董事长刘立荣赌博的消息系捏造事实,要求相关媒体删除文章。

此前有消息称,金立手机老板刘立荣赌博输掉100亿,导致金立手机资金周转困难。事实上,早在金立曝出资金危机时,就有所谓的“赌博”说法。当时金立官方予以否认,后来刘立荣公开表示,金立的资金链危机主要是2016年和2017年的营销和投资费用超限。

上周,金立召开了一场金融债权人会议。金立方面表示,金融债权人对金立重组树立了信心,明确表达了支持的意愿。而随后一份疑似金立目前财务状况的资料流出。该份表单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金立的总资产和总负债约201.2亿和281.7亿,净负债80.5亿元,资不抵债。不过,这并没有得到金立官方的证实。还有消息称,11月20日,有近20家金立供应商向深圳中院提交对金立进行破产重整的申请。

这家16岁的中国老牌手机商,没有人想到会在2018年陷入困境。

2018年1月中旬,金立公司在深圳和上海等地陷入多家供应商的诉讼,董事长刘立荣持有的多家金立公司和关联公司股权被法院冻结。此后,金立东莞工业园开始遣散部分工人,该园区曾被誉为亚洲最大单体智能终端生产基地。当时金立称将保留一半左右的员工保证生产线正常运转,同时通过ODM工厂协助生产,为国内和海外市场的订单供货。据说目前该工厂只剩下五六百人,金立一年没有出新品了,工厂主要为其他公司做代工。

金立的重组计划显然并不顺利。除了上述声明,金立的官方微博已经在今年9月16日停更。金立的各个高管也远走高飞,刘立荣更是久没露面,有人说他在香港待了几个月了。

2002年,刘立荣创办金立,最顶峰的2010年,金立手机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三,仅次于诺基亚和摩托罗拉。2016年是金立的分水岭,告别此前的低调,开始大幅扩张,这也为日后的衰落埋下了雷。2017年11月26日晚,深圳广电演播厅,金立一口气发布了八款全面屏手机,力度空前,但没有人知道,这其实是一场豪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