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女孩被指过马路玩手机遇车祸 交警否认:责任正认定

2018-08-24 09:1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两周前,19岁的湖南女孩江芸过马路时,被转弯的挖掘机撞成重伤。现在,江芸虽已脱离生命危险,但右腿被截肢,后续还面临着数十万元的治疗费用。江芸的家人为她发起网络筹款,但事发时,江芸低头看了一眼手机的举动,让她陷入“低头族因为走路玩手机被撞”的指责声中。

日前,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湖南常德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处获悉,事故的发生与女孩拿手机没有直接关系,“当时她已基本走完人行道,拿手机看了一眼时间”,但肇事司机没有挖掘机驾驶证,车辆也未投保。目前事故责任正在认定中,初步估计司机方负主要责任。

事件

遇车祸被指低头玩手机导致

连日来,发生于湖南常德市的一起交通事故引起关注。8月7日6时35分,常德市城区人民路与建设路交会处——红旗路口,一辆小型挖掘机右转时将一个女孩撞倒。紧接着,挖掘机从女孩身上碾压过去。事故发生后,女孩被送至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救治。

与此同时,事发时的一段监控视频流出,成为网友热议的焦点。视频显示,一开始女孩过马路时小心翼翼,但在即将走完人行道到达对面马路时,掏出手机看了一眼,车祸瞬间发生。不少网友称这是一起“‘低头族’玩手机导致的车祸”,更有人指责女孩对自己的生命安全不负责任。

进展

脱离生命危险但右腿被截肢

8月21日,北青报记者了解到,遭遇车祸的女孩名叫江芸,今年19岁,出事前是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实习护士,明年即将毕业。据江芸的舅舅游小平说,当天送医后,经过11个小时的全力抢救,输血一万多毫升后,外甥女才勉强保住了性命。

现在,高昂的医药费压得这个普通的家庭喘不过气。游先生说,江芸的父母都在广东中山打工,“她父亲是瓦匠,母亲做零工,两个人一天挣300元左右。”这样的收入,原本供养一个孩子没什么问题,但5年前,江芸的眼睛炸入一块打火机碎片,“当时治病欠下的几万块钱,最近才刚刚还清。”

游小平说,目前除了肇事司机垫付的5万多元和家人凑出的2万多元,他们现在还欠医院34万多元,“外甥女现在还住在重症监护室,一天的治疗费是1万元左右,后续还要做盆骨修复手术。即使不算安装假肢的钱,也需要100万元左右。”医院也证实,江芸后续的治疗大约需要数十万元。

无奈之下,游小平和家人在“水滴筹”平台上,为江芸发起网络筹款,筹款目标是50万元。“现在已经筹到38万元,等到筹款时间结束,立马取出来填补医药费的缺口。”

释疑

交警暂否认“玩手机致车祸”

北青报记者致电常德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询问此事。工作人员指出:“事故与女孩拿手机的行为并无直接关系。女孩当时是在正常行走,已经快走完人行道了,刚好拿手机看了一眼时间,并不是在玩手机,网上的视频片段可能带来了一些误解。”

此外,工作人员称,肇事司机当时驾驶一辆小型挖掘机,司机具有C1的驾驶证但是没有挖掘机驾驶证,司机也没有为车辆购买保险。“事故的责任目前还在认定中,但是初步预估司机方负主要责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