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山东开展重污染天气督导检查 通报22家企业

2018-12-02 15:49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11月24日开始,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均经历了今年以来污染范围最大、持续时间最长、污染程度最重的一次污染过程,特别是11月27日8点左右,以PM10为主的沙尘天气抵达山东省,17市空气质量均达到严重污染程度。

按照相关预案和区域联动要求,山东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办公室提前向17市政府发出相应预警建议函,要求各市按要求发出预警并启动相应级别的应急响应措施。山东省生态环境厅派出7组机动队赴枣庄、东营等市进行现场检查。11月24日-30日,机动队共检查企业(工地)70家,其中22家存在问题。

检查发现,部分市应急措施不实。东营、枣庄、临沂、潍坊4市11月23至29日平均工业用电量比基准日同比减幅小,分别为0.36%、1.05%、1.11%、1.78%。枣庄、东营、临沂市在持续维持二级响应措施期间还出现用电量不降反升的情况。

应急预案不完善、措施落实不到位、未落实情况时有发生。检查发现,22家存在问题的企业(工地)中,东营胜利中亚化工有限公司无法提供符合要求的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且存在减排工段不能支撑减排比例等问题;东营市海科新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山东光聚集团有限公司、山东三泰橡胶有限责任公司等3家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编制不完善,且山东三泰橡胶有限责任公司密炼工序仍在正常生产。

潍坊市青州中联水泥有限公司、昌乐圣泽木业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编制不完善;英轩重工有限公司、山东阳光概念包装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挥发性污染物治理设施不符合规范、处理效率低。

枣庄市万达广场、高新区张范村一汽丰田4S店、老城区工业资产运营有限公司鲁南大健康产业创新创业孵化中心规划工地等3家施工工地未能提供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且土石方工程未停工,还存在露天喷漆、沙堆料堆未覆盖等问题;滕州市亿源煤矸石热电有限公司提供的减排清单内容与市局备案不一致;丰源轮胎车间未密闭、硫化车间收集设施不完善、收集和处理率低;山东丰源通达电力有限公司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不符合要求。枣庄市台儿庄区御龙华府建筑工地土石方作业未停工;枣庄市市中区沃丰水泥有限公司启动应急响应措施后,按照超过审批的设计负荷50%的生产负荷为基准压减生产负荷,仅10%左右,不符合主管部门要求压减30%的要求。

临沂市罗庄区青啤社区湖北路扩建工地、白鹭金岸施工工地、蒙阴桃墟村搬迁等3家工地土石方作业未停工,且存在料堆未覆盖、露天焊接等问题;山东华宇铝业未按照应急预案采取应急减排措施;蒙阴天祥矿山工具机械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正常生产,车间未配套挥发性污染物治理设施;莒南县高新区山东滨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建筑工地土石方工程未停工、工地洗车台无法使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