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法国“黄马甲”抗议持续 已致超百人受伤

2018-12-03 13:58
分享到:

巴黎当地时间周六(1日)爆发大规模抗议,对马克龙政府政策不满的“黄背心”抗议者制造暴力,纵火抢劫。法新社12月2日报道称,巴黎警方当天表示,周末的骚乱已造成超过100人受伤,其中包括十几名警察。


英国《卫报》说,“黄背心”运动已经发展为巴黎市中心十年来最为严重的暴力事件,马克龙2日召开紧急会议,下令内政部采取应对措施,并指示法国总理与抗议者进行对话。

1日,抗议者在凯旋门和香榭丽舍大街与警察发生对峙,冲突不断。抗议者在一些街道修建路障,向警察投掷石块,四处打砸纵火,甚至在凯旋门上涂鸦,警方则以催泪瓦斯、眩晕手榴弹和水炮予以镇压,现场一片混乱狼藉,破损的店铺与民宅、燃烧的汽车随处可见,交通和商业活动完全陷入瘫痪。

抗议持续,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店铺门窗钉上木板防抢砸。

现场图。

现场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