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章莹颖案新进展:法官裁决驳回辩方律师六项动议

2019-01-16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休斯敦1月15日电 (记者 曾静宁)美国伊利诺伊州中部联邦地区法院首席法官詹姆斯·沙迪德日前就章莹颖案作出六项裁决,驳回嫌犯克里斯滕森的辩方律师团队此前提出的六项动议。

美联社15日消息,法官沙迪德于14日逐一驳回了嫌犯克里斯滕森辩方律师团队于2018年12月提出的六项动议,并接受联邦调查局(FBI)的说明,即嫌犯克里斯滕森的前妻是自愿同意该机构搜查他们的公寓。

据伊州香槟地区媒体“新闻公报”报道,2018年12月,辩方律师团队提出了六项动议,包括主张此案应由州法院管辖,联邦不具备管辖权,要求废止联邦的起诉;排除嫌犯与女友多次对话时,女友使用窃听装置所获取的录音作为证据;排除嫌犯两次与警察的谈话录音作为证据;排除嫌犯被捕后,狱中的电话录音作为证据;排除对嫌犯公寓搜查所获取的证据;伊州不主张死刑,认为依据联邦法律以死刑起诉嫌犯,是违反宪法的行为。

针对辩方的上述六项动议,检方于去年12月分别交出书面答复。2018年12月14日、17日及18日三天,伊州厄巴纳联邦法庭举行听证会。法官沙迪德就动议内容询问证人,听取了双方的辩论。其中,克里斯滕森的前妻米歇尔·佐特曼在法庭上称,在她表示同意之前,执法人员已经对其公寓进行了搜查,引起外界的关注。听证会结束四周后,法官日前作出上述裁决。

对于法官的裁决,为章莹颖家属提供法律援助的华人律师王志东15日称,对法官的裁决表示欣慰,“裁决将直接影响案件审判的走向”。他认为,接下来,辩方律师仍会为嫌犯开脱,或要求延迟开庭时间。

章莹颖案的审理时间定于2019年4月。法官沙迪德在2018年12月表示,考虑到多种因素的影响,该案审理地点从伊州厄巴纳地区转到该州的皮奥里亚地区。

章莹颖于2017年4月前往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尚佩恩分校学习,同年6月9日在搭乘一辆黑色轿车后失踪。美国联邦调查局于同年6月30日逮捕了嫌疑人克里斯滕森,并指控他涉嫌绑架和杀害章莹颖。一直以来,克里斯滕森拒不认罪。章莹颖至今下落不明。检察官办公室现对嫌犯诉以死刑。(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