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火箭式升温!全国入春进程图来了 春姑娘何时到你家?

2019-03-15 10:19 来源:中国天气网
分享到:

中国天气网讯 盼望着,盼望着,春天近了,流浪的太阳也终于回家了。近两天,我国中东部迎来今年以来最大范围的晴天,春姑娘加快了脚步。预计未来几天,多地还将迎来新一轮火箭式升温。你那里的春天何时来?中国天气网特别推出全国入春进程图,告诉你春姑娘的脚步到哪儿了。

北京大兴念坛公园桃花开放。

本周初,南方大部阴雨停歇,我国中东部出现大范围晴天区域。同时,数九寒天也宣告结束。阳光助力下,各地气温蹿升,江南等地掀起一轮入春浪潮。

监测显示,截至12日,春天势力范围已向北延伸至重庆、湖北、安徽南部至浙江一线。城市中,武汉、南昌等地较常年提前5-6天入春。

未来几天,南方阴雨虽再度增多,但难挡春天扩张的步伐,北方总体也是较常年偏暖。尤其是18-19日前后,多地气温火箭式蹿升,到底有多暖?从目前的预报来看,18日北京19℃,天津、兰州20℃,济南22℃,郑州、西安23℃。19日沈阳、长春19℃,天津、石家庄22℃,杭州24℃,济南25℃,多地将纷纷创今年来新高。

因此,3月中旬,春天的脚步将先后跨越淮河和黄河,向北方迈进。郑州、济南等地春天或提前半个多月到来。

3月下旬,西北地区东部、华北等地春天的范围还将继续扩张,北京、天津等城市或将相继入春,甚至存在提前至中旬入春的可能。其他地区入春还需等待,尤其是东北中北部、内蒙古、青藏高原等地一般要到4月中下旬或以后才进入春天。

目前正值冬春季节交替时节,气温总体虽以上升为主,但也会震荡反复,升得猛往往容易跌得狠,大家还需多关注临近预报,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策划/宋华成 数据支持/沈自强 设计/陈玉洁 审核/刘珺 王伟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