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探访《破冰行动》原型村 已摘“毒帽”

2019-06-27 09:52 作者:施歌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广东警方在博社村开展剿毒行动(2013年12月29日摄)。新华社发(警方供图)

记者探访广东汕尾陆丰甲西镇的博社村,这里是电视剧《破冰行动》的原型,难以想象,它曾有“中国制毒第一村”的称号。2013年12月29日凌晨,广东警方出动3000多人的警力对博社村开展清剿行动,当天缴获近3吨冰毒,抓捕180多名涉毒犯罪嫌疑人,全国震惊。

电视剧《破冰行动》中“毒窝”塔寨村的原型之一——陆丰市甲西镇博社村(2016年6月2日无人机拍摄)。(新华社记者 梁旭 摄)

电视剧《破冰行动》中林耀东的原型——博社村原党支部书记蔡东家曾经的在建豪宅成了烂尾工程(2015年6月23日摄)。(新华社记者 卢汉欣 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