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北京海关破获史上最大一起走私毒品入境案件

2019-08-08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8月8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海关8日通报称,近日破获一起走私毒品可卡因入境案件,抓获中国籍犯罪嫌疑人1名,缴获毒品可卡因24.1387千克,打破了北京海关查获毒品个案重量的历史纪录。

资料图:海关缴获毒品。中新社记者 洪少葵 摄

7月30日凌晨,海关关员在对由巴西圣保罗抵京的CA908航班行李物品进行X光机检查时发现,有2件托运行李装满了奶粉罐,但图像颜色和性状明显异于正常奶粉图像。海关关员依法开箱检查后发现,2件行李箱内装有奶粉罐30个,罐内粉末状物品均由透明袋密封包装,有明显人为加工痕迹。海关关员遂抽取奶粉罐物品进行快速检测,均呈可卡因阳性反应。

海关关员还发现,行李所有人在通关时神色可疑,当现场关员询问其携带何物时,回答吞吞吐吐,先说是奶粉,后又推说不知道。在海关关员的再三询问下,其承认2箱物品为一巴西人委托携带入境。

北京海关缉私部门接报后立即出警,于当日对犯罪嫌疑人立案侦查。据犯罪嫌疑人陈某冰供述,其于1997年移居巴西,后取得巴西永久居民身份。在巴西期间,其与一名男性华裔贩毒团伙成员结识,受其指使将两个装有毒品的行李箱带至中国深圳交与接货人。从巴西出发前,贩毒团伙成员与其交接装有奶粉罐的行李箱,并为其购买从巴西至中国的往返机票,并承诺事成后支付3000巴西雷亚尔作为报酬。

经刑事技术部门对嫌疑人携带的所有白色粉末进行复检并称重后,初步鉴定为毒品可卡因,总重量24.1387千克,打破了北京海关查获毒品个案重量的历史纪录。

今年以来,北京海关持续开展专项行动,对毒品走私进行高压态势的打击力度。截至目前,立案侦办毒品走私案件同比增长6倍,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缴获各类毒品31.594千克,其中可卡因29.365千克、冰毒1.17千克、毒品原材料古柯叶0.47千克、海洛因0.45千克、氯氨酮0.14千克。(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