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2019机器人大赛将在京举行 全球近4万人参与选拔

2019-08-15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8月15日电 (王庆凯)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将于8月20日至25日在北京举行。期间,大会将举办被称为机器人界“奥运会”的世界机器人大赛。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刘冉阳 摄

据主办方介绍,将有全球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4500余名专业选手在大赛上同场竞技。这场全球机器人界巅峰对决,5年来已吸引20余个国家的12万余名选手参赛。

据悉,今年的世界机器人大赛由共融机器人挑战赛、BCI脑控机器人大赛、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机器人工业设计大赛四项赛事组成。大会期间,由四项赛事组成的“悟客”世界机器人大赛冠军赛将展开最后的激烈争夺。

据悉,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包括,全球地区选拔赛、大赛总决赛、大赛冠军赛,其中全球地区选拔赛,参赛人数近4万人;大赛总决赛则由来自全球10余个国家和地区2000余支赛队的6500余名选手参赛;大赛冠军赛由全球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支赛队4500余名选手参赛。

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徐晓兰表示,今年的赛事将更关注机器人领域在各行业的应用需求,通过竞赛创新活动为参赛选手提供全球化创新成果展示平台,激发机器人行业的科技研发潜力,成为推动全球创新人才、科技人才、技能技术人才培养的重要力量。

作为世界影响最广泛的机器人领域官方专业赛事之一。历经五载,世界机器人大会将继续夯实其在全球机器人领域的国际合作地位。在往届大会的基础上,今年大会再次得到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学会(IEEERAS)、俄罗斯机器人协会(RAR)等22家国际机构的支持。

据悉,大会由北京市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电子学会等部门承办,期间将有来自22个国家约200位嘉宾在不同阶段亮相,为大会带来全球机器人领域最前沿的观点分享。(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