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山东省首批自贸区专营机构落户青岛银行

2019-09-04 21:1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9月4日,青岛银行自贸区支行获青岛银保监局批复。

8月26日,国务院《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发布,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涵盖济南片区、青岛片区、烟台片区。山东自贸试验区的设立是山东省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重大历史机遇,将进一步提高山东地区境外投资合作水平,强化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大力推动制造业创新发展。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将以此为契机,叠加多个经济功能区优势,努力把青岛片区建设成青岛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试验区,以及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示范区。

作为山东省资产规模最大的城商行,青岛银行一直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聚焦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全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服务山东自贸试验区建设,青岛银行在国务院宣布《总体方案》当日即全面启动山东自贸试验区金融服务,分别为济青烟三地自贸试验区客户办理跨境结算业务。为深化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金融服务,青岛银行积极筹建自贸区专营机构,并于9月4日获批。

此次获批标志着山东省首批自贸区专营机构落户青岛银行。自贸区支行成立后,将紧紧围绕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规划,充分利用青岛银行法人优势和区位优势,加大在自贸试验区的金融资源配置和产品创新力度,以专业化、市场化、创新型团队为依托,以现代特色海洋、国际贸易、航运物流、现代金融等产业为重点,为自贸试验区各类企业提供全流程、多维度综合金融解决方案,全力助推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打造成为更具国际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贸易试验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