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台风“海贝思”席卷日本 死亡人数上升至68人

2019-10-15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0月15日电 综合日媒消息,近日,2019年第19号台风“海贝思”袭击日本,造成严重破坏和重大伤亡。最新数据显示,“海贝思”已经造成日本全国至少68人死亡,多个地区因洪水泛滥而陷入瘫痪。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目前强台风“海贝思”已造成至少68人死亡。根据日本共同社的统计,“海贝思”给日本大片地区带来了创纪录的降雨,目前至少仍有15人下落不明,212人受伤。

日本仍在努力全面了解自此灾害造成的损失。日本基础设施部表示,截至15日凌晨5点,已确认有66个地区的47条河流受到河堤垮塌的影响。但官员们表示,由于一些地方水位很高,他们无法到达,所以破坏的规模仍不清楚。

15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海贝思”紧急灾害对策总部会议上表示,打算将2019年度预算预备费用于灾区复原等工作。他表示:“若有必要,包括补充预算在内将切实采取财政措施。”

安倍表示,计划将原定于11月的普通财政转移支付发放工作提前,以避免忙于应对灾害的受灾地方政府陷入资金不足的境地。他向出席会议的阁僚等发出指示称:“希望充分根据灾区需求,竭尽全力采取灾害应急对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