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敬老院里结良缘 他成了她的“眼睛”

2019-10-17 09:58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10月15日,张金水夫妇(左)、杨红山夫妇(右)在婚姻登记现场合影留念。

他们像年轻人一样,十指紧紧扣在一起,羞涩中带有激动。当日是国际盲人节,陕西省洛南县灵口敬老院两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在当地民政局的帮助下喜结良缘。这两对老人与院里其他57位老人一样,都是各乡村的五保户。洛南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对全县愿意到敬老院的369位五保户,实行“特困集中供养”政策。  71岁的新郎张金水待人热心,每年被敬老院评为“最美院民”。73岁的新娘郭当存10多年前因病双目失明,4年前老伴因病离世后变得沉默寡言。张金水老人总是默默陪在她身边,帮助郭当存走出阴霾,重拾生活的信心。灵口敬老院院长王育苗看出了二老的情投意合,主动当月老牵起了红线。二老的恋情公开后,院里72岁的杨红山牵着双目失明、同是院民的除泥莲,找到院长王育苗:“我们也是一对,院长也要为我们作媒。”院长王育苗高兴地答应了他们的请求。  领证现场,敬老院为两对老人举行了仪式。“从今往后,我会牵着你的手,作你永远的眼睛。”张金水老人作为新郎代表,激动地对新娘做出承诺。  (新华社记者 陶明 摄)

10月15日,洛南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为张金水夫妇(前左)、杨红山夫妇颁发结婚证书。(新华社记者 陶明 摄)

10月15日,张金水(前右二)陪伴妻子郭当存在敬老院里散步。(新华社记者 陶明 摄)

10月15日,院长王育苗(右)向杨红山夫妇道喜。(新华社记者 陶明 摄)

10月15日,洛南县残疾人联合会工作人员为老人们送来鲜花与礼品。(新华社记者 陶明 摄)

10月15日,张金水夫妇相偎在一起,羞涩中带有激动。(新华社记者 陶明 摄)

10月15日,张金水(右)在为妻子郭当存梳头。(新华社记者 陶明 摄)

10月15日,张金水(左)陪伴妻子郭当存在敬老院中赏花。(新华社记者 陶明 摄)

10月15日,妻子郭当存(左二)与敬老院老人们一起唱小调,张金水(左一)陪伴在一旁。(新华社记者 陶明 摄)

10月15日,张金水陪伴妻子郭当存在敬老院锻炼身体。(新华社记者 陶明 摄)

10月15日,杨红山(前左)陪伴妻子除泥莲在敬老院唱小调。(新华社记者 陶明 摄)

10月15日,张金水陪伴妻子郭当存在敬老院中散步。(新华社记者 陶明 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