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90后女教师板书堪比印刷体 山东也有一批“灵魂画手”

2019-12-11 14:50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2月11日讯(记者 陈洋洋 通讯员 龚振)近日,江苏90后女教师手写的粉笔字板书如同印刷体“走红”,她为练字用掉1600多根粉笔,手上都磨出了茧。而在山东,也有这么一群年轻教师,因板书配图有趣被称为“灵魂画手”。

江苏90后女教师印刷体板书走红(图片来源于网络)

“板书配图好萌,各科老师都是灵魂画手啊!”随着江苏“印刷体”女教师板书走红,近日,济南一份年轻教师通用基本功考核图流出,老师们的“带图”板书引起关注,有网友表示看了很惊艳,还有网友开玩笑说这些老师都是“灵魂画手”。

“这些是入职新教师教学基本功考核时候的图,许多科目的老师板书都带有配图。”济南市市中区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

记者注意到,流传图片中的英语、数学、体育、化学、政治老师的板书都带有画图,有的图萌萌的,有的甚至能截图当表情包。

英语课只能干巴巴背单词?为了更形象的学单词,济南这位美女英语老师给学生们画了彩色的蛋糕和一大碗面条。

“你的美术是体育老师教的?对!”在流出的图中,一位体育老师的板书也引起关注,有学生开玩笑说,光看这些图还以为是美术课,快速跑那张小人的表情太符合学生跑步的心情了!

语文老师:作为一名全能型选手,谁还不是个“画画小能手”呢?看这萌萌的小青蛙,看这精致的小水珠!

科学老师:我太难了……这细胞结构、这显微镜画的可还行?

生物老师:人体的器官接下来给你们画一组......

化学老师:什么都不想说了,看图......

历史老师:作为一个历史老师,郑和实在是画不了,画个小船你们自己想象吧!老师尽力了……

政治老师就不用画画了吧?政治老师:交通规则还是画出来比较形象,警察叔叔和司机的表情亮了。

除了这么多图画板书,济南语文老师的字写的也是棒棒的。

“每一位老师的板书都经过了长时间的培训和练习,现在的老师们都多才多艺,成了全能选手了。”济南市市中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