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涉嫌砸死罗伯的香港暴徒落网,最小只有15岁

2019-12-14 18:17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13日,香港特区新界北警区重案组探员拘捕

5名青少年,包括3名男子及2名女子,年龄在15至18岁之间,他们涉嫌与上月砖头砸死七旬老人一案有关。

七旬老人被砸身亡

为“修例风波”来第一起无辜平民死亡 

11月13日中午时分,香港一名七旬清洁工罗长清,在新界上水被人投掷硬物击中头部受伤,翌日伤重死亡。

案发时,有市民在案发现场附近清理路面上的砖头,数名蒙面黑衣人与他们发生争执。其间,黑衣人首先向市民方向投掷砖头等物品,市民也向黑衣人投掷类似物品反击。当时,罗长清正在现场,手持手机拍摄现场情况。一个蒙面黑衣人将砖头状物体丢向罗长清,其头部疑被砖砸中,当即倒地失去知觉被抬离现场,送院后最终不治。

这是“修例风波”以来,第一起无辜平民死亡。

被列为谋杀案悬赏80万港元缉凶

事件发生后,该案被列为谋杀案,由新界北警区重案组跟进。

此前,警方曾于本周二(10日)悬赏80万港元缉凶,任何公众人士如在悬赏通告有效期内报讯,使凶徒落网并遭受检控,可全数获得或按比例分配赏金。至13日,警方拘捕5人,怀疑与案件有关,搜捕行动仍会持续。

调查发现,被捕5人涉嫌于当日向在场人士投掷砖头及杂物,除罗长清外,另有人被砸中眼部受伤。

此前报道

罗伯头七时,香港市民自发前往悼念

13日,七旬清洁工罗长清被黑衣暴徒用砖头击中头部,次日在医院不治身亡。11月19日,香港新界北区大会堂门口附近举行清洁工罗伯被暴徒砸死的“头七”悼念活动。早9时许,有百余人到场参加悼念活动并献花,多个民间团体敬献花篮。市民在悼念活动现场张贴“沉冤待雪”等标语。

暴徒破坏罗伯祭坛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罗伯遭暴徒扔砖砸死后,有市民在事发现场设置祭坛,连日来大批人士到场送上鲜花悼念,但11月20日有暴徒到场破坏,更向大量花牌淋上易燃液体纵火。有市民怒斥暴徒行径已丧心病狂:“罗伯作为清洁工人,是为市民服务,是值得人们尊重,而且人都死了,还来搞破坏,暴徒真的无人性,丧心病狂,令罗伯不能安息。”

罗伯悼念现场的大批花牌被暴徒推倒。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记者摄

罗伯家人事发后现身:请求警方尽快破案,缉拿凶手

事隔近10天后,从内地来港的罗伯家人首次公开现身,之前因为担心被“起底”、被威胁,不敢公开露面。罗伯儿子称,事发后第一时间赶到香港,“警方保护我们的安全,把我们立即送往医院,”但罗伯已经昏迷,讲不出一句话。“爸爸的离世非常突然。请求警方尽快破案,缉拿凶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