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除夕夜英雄集结!山东省多家医院医疗队待命出发

2020-01-25 05:38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分享到: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月24日讯(记者董昊骞)“在武汉新型肺炎气势汹汹来临之际,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作为一名应急队员,作为一名呼吸科医生,我主动请战,不计报酬,无论生死,随时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

“我参加过抗击非典,我有经验!”

“我是共产党员,在国家需要面前义不容辞!”

……

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的不期而至,冲淡了节日气氛。除夕当天,英雄逆行!山东省多家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主动请缨,申请踏上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健康的去,健康的回

“亲爱的亲朋好友们,在这辞旧迎新之际,衷心祝您幸福安康,万事如意!另:在当前疫情肆虐之际,响应党的号召,受组织委派,作为我院援助第一梯队成员,随时准备奔赴疫区武汉,目前处于待命状态。命令出来以后,得到大家深深的嘱咐和嘱托,在此一并表示感谢:我一定不辱使命,完成任务,把二附院的深情带到武汉;我更会保护好自己,健康的去,健康的回!!!谢谢”

2020年1月24日,除夕。

当晚21:02,阖家团圆之际,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肾病中心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司廷林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最后的三个“加油”的表情,透露出他对于此次踏上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决心。

其实,当晚20时许,记者在朋友圈得知了他要奔赴武汉疫区的消息,第一时间表达了敬意,同时希望进行采访时,司医生表示处于待命状态,采访到时再说。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除了司廷林外,还有世浩、李士涛、荣淑华、闫瑢娣、孙宪、张丽、李秀明……抗疫战士,除夕夜,英雄们整装待发,逆行武汉,只为带去国家的深情和白衣天使厚谊!

多家医院白衣天使主动申请奔赴武汉救援

当然,除夕当天,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们只是集结的“白衣英雄”的一个缩影。

事实上,包括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山东省立医院、山东省中医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山东省立三院……诸多医院的白衣天使们,向医院递交了申请书,

“主任,如果咱医院需要支援,我希望能给我一个名额,我虽然工作年限低,但我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力!谢谢主任!”“好!为您的担当和责任心点赞!”这是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胸外科护士刘英与护理部主任林兴凤的对话记录。作为武汉大学同济医学院毕业的研究生,刘英时刻关注着武汉疫情,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报名支援武汉。

“武汉还需要后勤人员吗?我也想报名!这两天看全国医护人员支援武汉看得我热血沸腾!”

“今天跟家人吃年夜饭,我爸爸主动提出的,说‘医院去支援武汉如果需要随行的宣传人员,要不你去吧,家里人你不用担心’。”

在这些请缨赴疫区的医务工作者中,有从事临床一线的医生、护士,有从事行政工作的医务人员……

面对疫情,这群白衣战士丝毫没有畏惧、没有退缩,主动放弃春节假期,主动要求到疫情防控主战场,把危险留给自己,用生命守护群众健康,义无反顾地践行医者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初心和使命。

这群逆风而行的白衣天使,也只是平凡的丈夫、妻子,也有需要照顾的父母、儿女。愿他们平安归来!

(山大二院医疗组名单)

(山东省中医院医疗组名单)

(山东省立医院医疗组名单)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医疗队名单

(山东省立三院医疗队名单)

(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疗队名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