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跳广场舞影响休息?武汉方舱医院患者和医护回应了

2020-02-14 15:26 来源:中国之声
分享到:

据中国之声报道,武汉方舱医院投入使用以来,由于主要接收新冠肺炎的轻症患者,所以病患每天在方舱医院内的活动和生活都备受社会关注。近日,总台央视记者张竣探访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发现这里宛如一个社区,每天病患除了定时检查、吃药,院方还为病患提供了电视、电影、读书角等休闲设施,每天下午5点晚饭后,还会统一组织具备健康条件的病患跳广场舞。

可爱!医护人员防护服上写着“周黑鸭”“热干面”

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坐落于武汉客厅建筑群,占地1500亩,于2月7日开始投入运营接收患者。

这天一早,记者开始了一天的探访。医院现场工作人员要求记者,把自己的口罩丢到外面,然后洗手戴他们提供的。进入病区,记者注意到不少医务人员后背上写满各种文字。

“周黑鸭”小姐姐

记者:你们是哪来的?

医务人员:福建……

记者:来几天了?

医务人员:7天,第8天了,今天是第8天,医生哥哥写的……

记者:为什么你头上写个周黑鸭?

医务人员:他的头上写了热干面……我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来了大概有个4、5天,我是第2次进舱了,前天晚上进一次,今天进一次。

对于为什么会有“周黑鸭”“热干面”的“外号”这个问题,他们最后回答说,“其实很简单,就是想吃了”。

跳广场舞影响休息?患者:每天都跳,感觉挺好

正在聊着,开始有医务人员招呼大家一起去跳广场舞。

医务人员:我们去跳广场舞啦!

患者:她们都是很辛苦的……

记者:但是网上有的网友说,跳广场舞影响家属休息,你们怎么看这件事?

医务人员:所以我们一般就不会选择在夜间,我们就是利用晚饭前这一点点时间……

方舱医院里的广场舞

记者:你来几天了?

患者:4天,2月7日晚上来了。

记者:每天都跳?

患者:每天跳。

记者:感觉怎么样?

患者:挺好,谢谢你们。

医务人员:我们想通过各种活动,让病人的时间过得很快,让他们感受到我们给他的爱心。我们方舱医院是为了隔离病毒,但是我们不是为了隔离爱。特殊的环境,可以适当的锻炼身体,也是挺好的,然后你可以看到病患们可以从脸上从时那种笑容,其实这就是一种好的现象……

网上有人骂方舱医院?医护人员:没时间看评论,也不太在意

记者:网上方舱医院干啥不干啥,都有人骂,委屈吗?

医务人员:我没有时间去看这些评论,我觉得各种评论我都不在意,我们只要发自内心地去帮助他们。

记者:“周黑鸭”小姐姐呢?

医务人员:我觉得如果没有这场战役,那个时候心里可委屈了。但是我觉得在全国人民都在抗“疫”的时候,这时候就不委屈了。我爱人说,以前抗日战争的时候,军人是战士,今天我就是要战胜疾病,战胜疫情,我不单是白衣天使,我还是白衣战士!不是我一个人在战斗,全国的医务人员都在战斗,所以我觉得不委屈,我能来很骄傲。我们的护理工作按照在医院里面(比)少了很多,但是我觉得重要的是心理上的,我会给大家心理上的安慰,有我们在大家都放心,有任何的事情不论是生理上的,生活上的,都来找我们,我们即刻帮你解决,这事我能做得来!

患者:谢谢你们!

记者:你们都觉得她说的对是吗?

患者:对。

记者:这是你自己写的诗吗?

患者:我自己写的(开始读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