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山东省管国企董事长年薪公布 最高92.63万元

2020-05-09 14:57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近日,山东省国资委网站发布《山东省国资委管理企业负责人年度薪酬信息披露》,公开了24家省属国企负责人2018年度的薪酬情况。

根据薪酬信息披露表,各企业负责人的薪酬结构为应付薪酬+社会保险、企业年金、补充医疗保险及住房公积金的单位缴存部分+其他货币性收入。

根据目前公布的情况,24家省属企业负责人平均年薪在71.85万元左右,高于平均薪酬的有15家企业。薪酬最高的是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税前年薪92.63万元;最低的是山东铁路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税前年薪为32.13万元,但董事长任职时间是从2018年7月开始。

董事长年薪在80万元以上的有12家企业,在70万-80万元区间的有4家企业,在50万-70万元区间的有4家企业,低于50万元的企业只有4家,其中3家企业董事长在2018年年中任职,时间只有半年。

董事长年薪与企业经营状况息息相关。据了解,企业负责人的基本年薪与在岗职工平均工资挂钩,是上年度省管企业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两倍。绩效年薪是指与省管企业负责人年度经营业绩考核结果相联系的收入。任期激励收入根据任期考核评价结果确定。

2017年,山东省国资委首次公布23家省管企业2015年度负责人薪酬情况。根据2017年度薪酬情况,排名前五的企业以能源制造业为主,前五名唯一不属于能源制造业的是山东国投。2018年度排名前5位的是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国泰租赁有限公司、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华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行业分布明显不再集中在能源行业。(张玉岩)(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