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在这项关于论文的对比中 中国首超美国排名世界第一

2020-08-08 07:0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参考消息网8月8日报道 据共同社8月7日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科学技术·学术政策研究所”当地时间8月7日公布了反映世界各国科学技术活动情况的“科学技术指标2020”,并表示在2016年至2018年发表的自然科学领域的年均论文数量方面,中国超过了美国,首次排名世界第一。中国研究活动的盛况在数值上得以反映出来。

据报道,日本位居第四。但与过去相比,中美两国论文数量有所增加,日本则减少了。该研究所分析称,日本大学的研究费未增加,教员的研究时间趋减,攻读博士课程的研究生减少等因素,对此产生了影响。

在该研究所展开的此次调查中,年均论文总数为150万篇左右。且调查算出的各国年均论文数分别为:中国以305927篇居首,美国以281487篇排名第二,德国以67041篇排名第三,日本以64874篇排名第四。

报道指出,中国20年前的这一指标位居世界第九,10年前跃居第二;而日本20年前位居第二,10年前跌至了第三。

另一方面,从引用次数来看,在关注度较高的论文数量排行中,美国居首,中国位居第二,日本为第九。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