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中央批准:李云泽任四川省委常委

2021-05-08 14:4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据川观新闻5月8日消息,近日,中共中央批准:李云泽同志任中共四川省委委员、常委。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李云泽此前任四川省副省长。本次履新后,他已成为四川最年轻的省委常委。

李云泽 资料图

李云泽出生于1970年9月,山东烟台人,1989年至1993年在天津大学基本建设管理工程专业、马克思主义基础专业学习。

毕业后,李云泽进入中国人民建设银行(1996年更名为中国建设银行)天津和平支行,此后在建行工作20余年,曾任天津市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总行计划财务部副总经理,总行战略规划与股权投资部总经理,重庆市分行行长、党委书记等职。

2016年7月,李云泽离开建行,转赴中国工商银行,任副行长、党委委员。

2018年9月,李云泽进入地方党政系统,任四川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此次履新前,他在四川省政府负责金融、商务、外事、经济合作、市场监管、民营经济、口岸物流、服务业等工作。

目前,全国共有9位“70后”省级党委常委,除李云泽外包括:

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东城区委书记夏林茂,

贵州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

贵州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捷,

上海市委常委、秘书长诸葛宇杰,

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

山东省委常委、秘书长刘强,

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费高云,

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周红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