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绿色办公、厉行节约 2025年山东公共机构人均综合能耗要降6%

2021-08-05 14:36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8月5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山东省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发布会上,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机关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杰说,公共机构是节约能源资源的重要领域,对全社会节能减排具有重要示范引领作用。近日由省机关事务局、省发展改革委印发的《规划》是指导“十四五”时期山东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的基础性、纲领性文件,意义重大。

卢杰介绍,《规划》共分为五部分。其中,第二部分包括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其中,主要目标由国管局下达我省,包括公共机构能源消费、用水、二氧化碳排放3个总量指标和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人均综合能耗、人均用水量、单位建筑面积碳排放4个强度指标。具体是,每年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263万吨标准煤以内,用水总量控制在22859万立方米以内,二氧化碳排放总量控制在1134万吨以内。以2020年能源、水资源消费以及碳排放为基数,2025年公共机构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下降5%、人均综合能耗下降6%,人均用水量下降6%,单位建筑面积碳排放下降7%。

《规划》第三部分到第五部分,从实施绿色引领行动、落实厉行节约举措、完善支撑保障体系三个方面,确定了“十四五”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三个6”的重点任务。一是围绕绿色低碳发展目标,实施低碳转型、绿色改造、能源替代、垃圾分类、绿色办公、绿色生活等6大引领行动,倡导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二是围绕厉行节约要求,落实创建节约型机关、创建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反食品浪费、制止办公室浪费、推进节水护水、建设节约文化等6大举措,营造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三是健全完善标准化、信息化、目标管理、协同推进、资金保障、能力提升等6大体系,为完成“十四五”目标任务提供保障支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梁雯 济南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