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病死猪做香肠销快餐店 涉案快餐店员自己也吃

来源:武汉晚报 2013-06-20 14:29:59

  将卖不出去的“病死猪肉”和普通猪肉搭配加工成香肠,卖到武汉一些快餐店。昨天在“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湖北武汉现场,公安机关通报了这一“病死猪肉”案,目前,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

  今年5月15日上午10点多,高警总队仙桃大队民警在仙桃毛嘴收费站对一辆面包车例行检查时,发现车上有大量颜色不正常的死猪肉,车上人员支支吾吾说不清楚猪肉的来源。疑似病死猪肉!车上人员被移交至仙桃市公安局调查处理。

  民警调查得知,当日凌晨5时许,吴某在仙桃毛嘴郭谢场花1600元从朱某和余某处购买2000斤左右的“病死猪肉”,装车运往武汉经毛嘴收费站时被查获。吴某还交代,2012年来,他多次从朱某和余某处购买“病死猪肉”销往武汉。

  当日,民警对贩卖“病死猪肉”给吴某的朱某和余某进行了抓捕,两犯罪嫌疑人已逃匿,民警随即捣毁了两窝点。朱某和余某已被列为网上逃犯。

  对购买“病死猪肉”的下家,吴某拒不交代,只称“走街串巷卖了,不认识购买的人”。

  细心地民警最后从扣押的一个小本找到了线索,在武汉抓获了彭某、肖某,现场扣押问题香肠75公斤,病死猪肉140公斤,加工设备两台。

  据介绍,2012年至今,彭某、肖某先后3次从吴某处购买600斤左右的病死猪肉,与普通猪肉搭配成香肠贩卖,销往附近快餐店。

  民警迅速对购买问题香肠的快餐店摸底调查,发现涉案快餐店均不知购买的是问题香肠,店员称:“我们自己都吃了。”民警对问题香肠进行了扣押,除送检以外的全部销毁。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彭某、肖某已被采取强制措施。

-

投诉电话:0532-68873277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比亚迪电动出租车充电时爆炸 电池尚未充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