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微信摇来帅哥骗手机 约会网友老乡却遭遇色魔

来源:胶东在线网 2013-07-18 14:10:47

微信摇来帅哥骗手机 约会网友老乡却遭遇色魔

图文无关

  眼下,随着智能手机的更新换代,手机的功能也是越来越多,“微信”、“陌陌”的横空出世更是给了无数时尚男女创造了便利的交友手段,可是以此为媒介作案的案件也是频发。近日,莱山瀛洲派出所就接到辖区高校学生的报警电话,称自己被“微友”给“骗了”。

  高校学生王某,和大多数时尚男女一样,喜欢追逐新奇的东西,“微信”的出现,她当然不甘落后,成为了“微粉”,甩一甩就“甩”出许多“好”朋友。机缘巧合,她通过“微信”结识了一个自称是“校友”的好朋友,两人天南海北地聊,越聊越投缘。

  “校友”约王某在市区一家大型购物中心的咖啡馆见面,王某欣然应约。见面这天,王某精心打扮了一番,到了约定的地点,给“校友”打电话,不一会儿,一个帅小伙就出来了,王某一看“帅哥”就晕了头,跟着小伙到了咖啡馆,小伙很健谈,把王某逗得合不拢嘴,聊得起兴时,小伙的手机响了,小伙接起了电话,可是没说几句就挂断了,王某问怎么了,小伙说手机没电了,王某便把自己的苹果机给了小伙,并说出了屏保密码,小伙说要出去打,一会就回来,还让王某给看着他的行李包,王某说好,可是等了5分钟、10分钟、15分钟……

  终于王某等不及了,借身旁客人的手机打自己电话,可是显示是自己的手机已经关机了,等旁人提醒看看那个行李包时,王某幡然醒悟,打开一看,里面塞满了旧报纸杂志,王某意识到自己遇到骗子了,于是赶紧报了警。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

  高校学生孙某,是一个时尚的美少女,看见啥玩意新奇,就非得“碰碰”不可,这不孙某就通过“陌陌”结识了一位“志同道合”的老乡,两人是“同在异乡为异客,没见老乡便相亲”,反正是俩人啥都聊。

  孙某感觉这个老乡挺有钱,就向老乡委婉的表达了一下自己的“近况”,老乡也很爽快,说见面时候给孙某带一些好东西,孙某一听很高兴,立即和老乡约好了时间、地点。

  孙某是掐着日子过的,等到了约会的这一天,孙某在舍友的“参谋”下,好好打扮一下出了门。孙某一出门,就有一束火红的玫瑰花出现在自己的面前,孙某一看,乐在心里美在脸上。嘿,别说,这老乡长的挺帅,一米八几的大个儿,穿的也挺好,看的孙某是心花怒放,两人是吃、喝、玩、乐了一整天。

  到了晚上,老乡说自己有东西要给孙某,不过东西放在酒店,要和孙某一起回酒店拿,孙某说好。到了酒店,老乡给了孙某一串珊瑚珠项链、一套俄罗斯套娃,还有一些地方的特产,正当孙某沉浸在这些“物质”的诱惑中时,殊不知“魔爪”正在向她靠近。孙某忽然被一股强大的力量推倒在床上,然后就看到了老乡尽在咫尺的脸,就算再傻,孙某也意识到自己遇到“色魔”了,于是拼命反抗,终于逮着机会砸了一个茶杯,拿起碎片威胁老乡,如果再进一步就“自杀”,老乡也傻了眼,不敢动,孙某趁机跑出去求救。孙某得救了,老乡也被拘了。

  现在,时尚的沟通方式,说明了我们的社会正在飞速发展。但是,通过这些聊天工具结交朋友真的靠谱吗?这是一个值得大家探讨的问题。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网上交友”要注意:一是不要轻易透露自己的真实姓名和地址、电话号码、学校名称等个人信息;二是最好不要与网友会面,如果非要见面不可,可以请自己的朋友同去,同时一定要向亲朋好友告知自己的去向;三是对网上没聊几天就示爱的人,要慎重,搞不好就是一个感情陷阱;四是不要轻易相信网友带你出去玩、找工作挣钱等理由,因为天上不会掉“馅饼”。

  》》小侯评论:“摇”走寂寞前先在心里加把锁

  从QQ、人人网、微博,到现在风生水起的微信、陌陌等通讯工具和平台的出现,人们的社交方式越来越便捷和自由。但是网络平台为我们带来更广视野的同时也给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危及使用者自身安全。

  年轻人应当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不能盲目追逐新潮。新的网络社交工具功能新奇, “摇一摇”就可以交到新朋友,可文字可语音,使得许多追求新潮的年轻人乐于去尝试和体验。但是这些随意“摇”到的朋友,其性格品质并不能得到保证,本案中的王某由于对所谓的“校友”没有起码的防范意识,最终被骗走了手机。

  这些犯罪案件的受害者中懵懂无知的少年、单身女士居多。犯罪分子就是抓住了孙某等孤独寂寞者希望寻求安慰和解闷的心理,才有了可乘之机。充实自己的生活,摆脱消极无聊的情绪,不轻信天上掉馅饼,外出或者见新朋友时不要一个人前往,才能有效避免伤害。

  微信、陌陌等聊天工具可以分享语音、图片、位置等,实际上也暴露了自己的隐私,给不法分子提供了可利用信息。虽然近几年关于网络通讯的案件时有发生,但是也没有必要将社交工具妖魔化。作为软件开发商,也应当增强安全识别功能,而法律也应当尽快完善相关法规,给不法分子以震慑和有力惩处。

  合理使用新型网络社交工具,最关键的是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高校女生王某和孙某的受骗遭遇不仅在于不法分子有邪恶念头,她们自身也应当负一部分责任。(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张春宝)

-

投诉电话:0532-68873277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银行收费手段防不胜防 信用卡成投诉重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