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油价三连跌后或大涨 93号汽油涨幅或超0.15元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18 06:04:05 字号:TT

  早报讯 在国内成品油价格连续三次下调之后,由于国际油价的持续上涨,国内成品油价格再度面临上涨的可能。昨日记者从岛城部分油企了解到,与过去几次油价调整不同,本轮油价调整将迎来一次较大涨幅,预测本次涨幅将超过每升0.15元。而按照国内成品油定价机制,油价最快将于周六上调,考虑到周末因素,国家发改委有可能将调价延至下周一实施。

  国际油价涨幅超5%

  昨日国际油价高位回落,至本稿时间,纽约原油当日回调1.65%,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74%。尽管如此,由于本周内国际油价持续上扬,本轮调价周期中,国际油价仍然出现大幅上涨。根据国际油价第三方检测机构金银岛测算,截至7月16日,参考原油品种(WTI、布伦特、布伦特Dtd、迪拜、ESPO)均价106.425,变化率为5.22%。

  对此,金利源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分析师朱可海表示,本周内,美国原油库存明显下降,刺激了国际资金对于油价的炒作热情,这成为本周内国际油价大涨的主要原因。除此之外,埃及等产油区的地区政治局势动荡也成为推动国际油价的动力之一。

  油价周末或涨1毛多

  从综合数据来看,本周国际油价的增长净值较大。以纽约原油期货为例,自7月份,其价格从每桶96美元附近涨至106美元,累计涨幅达到9.8%;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从每桶102美元附近涨至109美元上方,累计涨幅达到7.1%。由此触动国内成品油调价机制。

  “前三次油价都在下跌,但每次只是调整几分钱,这次可能调幅要大一些。”岛城一家民营加油站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国际油价持续高位,本次国内油价调整,调整幅度将远超前三次,“预计每吨能涨250元左右,换算汽油一升涨0.15元左右。”

  而对于本轮油价上涨的实施日期,目前尚无法明确。据介绍,按照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每十个工作日是一个调价周期,照此计算,周六调价窗口将正式开启。然而考虑到周末因素,本轮调价也有可能延至下周一实施。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