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北京全市停售7种不合格食品 包括吊白块腐竹

来源:北京晚报 2013-07-18 15:10:21

  7种食品今天在全市停售,其中有4种是因为甜蜜素过量,此外还发现了“吊白块腐竹”。这些不合格食品均出自副食店。

  市工商局在对本市流通领域食品抽检中发现,有部分食品甜蜜素超标。如果经常食用甜蜜素含量超标的食品,对人体的肝脏和神经系统会造成危害。

  另外,标称北京闽松经贸有限公司生产的“古福”200克袋装腐竹,国家明文规定严禁在食品加工中使用吊白块,但实测值达到103mg/kg。据介绍,添加吊白块可以使腐竹等食品的外观和口感得到改善,显得更耐咀嚼。但是吊白块的分解产物甲醛和二氧化硫都是有毒的化合物。分解产生的有毒气体可使人头痛、乏力、食欲差甚至导致鼻咽癌等疾病。

  市工商局对这些不合格食品在流通领域采取停止销售措施。同时提醒市民:凡已购买上述不合格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食品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记者 杨滨)

  全市下架食品名单

  样品名称 商标 标注生产单位名称 不合格项目(标准值/实测值)

  山椒小萝卜 玉格格 兰溪市方氏味真食品厂 环已基氨基磺酸钠g/kg(≤0.65/0.70)

  腐竹 古福 北京闽松经贸有限公司 甲醛次硫酸氢钠mg/kg(不得检出/103)

  香菇丝 图形 临沂市兰山区成仔食品厂 环已基氨基磺酸钠g/kg(≤1.6/4.1)

  两根筋 华豫福达 安宁联年红食品有限公司 环已基氨基磺酸钠g/kg(不得检出/5.2)

  过把瘾(调味面制食品) 议通 平顶山市议通食品有限公司 环已基氨基磺酸钠g/kg(≤1.6/1.9)

  手抓羊肉 瑞宏 山亭区聚香源食品厂 山梨酸及其钾盐g/kg(≤1.0/2.0)

  九制芒果 金碧富城 广东富城食品工业有限公司 柠檬黄及其铝色淀g/kg(≤0.1/0.6)

-

投诉电话:0532-68873277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三洋电视一年屏幕出故障遭投诉 换屏等3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