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260吨吊车拆除百米高空违建 近1年仍未拆完(图)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 责任编辑:细浪 2014-06-25 14:25:17

最牛违建为何十个月没拆完?相关法规对自拆违建“完工时间”无强制规定

260吨吊车拆除百米高空违建 近1年仍未拆完(图)

昨天,楼顶仍然可见少量残留的假山和植物

260吨吊车拆除百米高空违建 近1年仍未拆完(图)

去年8月被曝光时的“最牛违建”

    截至昨日,人济山庄的“最牛违建”被曝光已经10个多月了。有市民发现,楼顶仍有一些石块和植物。海淀区城管方面表示,“最牛违建”目前的状态仍然是在自拆过程中。违建是否拆完,需要等建筑垃圾全部清理后,经过有关部门勘验是否已经恢复原貌,才能作出“拆完”的认定。

    探访

    楼顶仍有一些假山石块等杂物

    昨日,曾经成为全国性话题的人济山庄“最牛违建”,从远处看跟旁边的几栋同样规格的楼已经差不多。

    记者询问“最牛违建”所在楼的住户,“没注意是否彻底拆光,反正现在楼外的防高空坠物的走廊已经没了。”一位男住户说。

    记者昨日在该楼的最高层看到,仍然有一些杂物堆在楼道内。楼顶传来了叮叮咣咣的的声音,像是在搬运东西。从楼底往上望时,仍然能看到楼顶边角处有一些假山石块和绿草。

    楼长柳先生告诉记者,昨天早上,物业的工作人员又说起了“最牛违建”的主人张必清,有人看到他家又拉走了不少垃圾,听说这是最后一次了。到底拆没拆完?作为物业方面的柳先生等人也说不清。柳先生说,作为物业一方,没法在不经业主同意的情况下进入张必清家里,登上楼顶察看情况。

    说法

    城管:自拆仍在进行

    需认定恢复原貌才叫拆完

    对于“最牛违建”可能已经拆除完毕的说法,海淀有关部门负责人昨天表示不认可。该负责人表示,违建拆除是否完毕,要经过有关部门实地与规划图对比勘察,才能做出认定。

    “不是谁口头说拆完就拆完的。”昨天,海淀城管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人济山庄楼顶“最牛违建”目前还在自拆中,正处于垃圾的清理阶段。要等到楼顶建筑垃圾全部清理以后,经过有关部门对比规划图,勘验是否已经恢复原貌,才能做出违建是否拆完的认定。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