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视觉焦点 > 正文

首曝陈佩斯私密父子照

来源:人民网 作者: | 责任编辑:细浪 2014-06-30 16:04:09

揭陈佩斯为何不愿上春晚:都是“爷” 惹不起

陈佩斯(资料图)

    每次陈佩斯面对记者的时候,都不可避免地会被问到“春晚”的话题。虽然陈佩斯多次表示“不会再上春晚”,他回答说:“时光不可能倒流,我也不能回到襁褓中去。”但是,因为近年来“春晚”小品质量下降,留下的精品不多,所以观众对陈佩斯回归“春晚”有着强烈的呼声,对此,陈佩斯说:“还是花钱到剧场来看我的喜剧吧。”因为最近几年大家有目共睹,陈佩斯在舞台剧方面,从幕后到台前都越来越游刃有余。

    陈佩斯从“春晚”小品走红,但他也坦言其实那会儿虽然名气大,但“都是浮华”,也没有转换为落袋为安的实惠,“每年为了春晚的小品,要耽误半年时间排练磨合,没法干别的挣钱的事儿,过节也没法跟家人一起吃饺子,甚至还错过了团里分房子、评职称。人红了也难免遭人妒忌,其实那几年我是真没赚着钱。”

    对于创办的北京喜剧节,陈佩斯也深知还有遗憾和不足,他希望能通过喜剧节有更多学术碰撞和交流,做喜剧的人能聚到一起,探讨喜剧的发展和不足,因为目前关于喜剧的教材并不多。明年再办喜剧节的时候,陈佩斯也希望能有更充裕的经费支持,邀请一些国外的剧目来演出。同时,明年陈佩斯还想开办喜剧培训班,争取能排出两三个成熟的小戏。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