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入夏身体最怕6件事

来源: 作者:青岛早报 | 责任编辑:舟樵 2016-06-21 15:25:08

    最近天越来越热了,人们不仅会遭受高温燥热的煎熬,还容易受到疾病威胁,那你知道夏季最怕什么危害吗?以下这几种危害你可要小心了!!!

    1、颈椎最怕吹

    颈椎对着空调吹,周围的软组织会产生病变,形成肌肉和皮下组织的慢性炎症,造成颈部持续痉挛、后背酸痛等后果。建议室内空调温度不要低于25摄氏度,肩背部不要直对着空调,如果温度不能自行调节,可以在肩上搭个披肩,晚上洗个热水澡。

    2、喝水最怕快

    由于气温高,身体缺水速度也会加快,很多人习惯大口大口地喝水。如果喝水太快,水分会快速进入血液,在肠内被吸收,使血液变稀、血量增加,心脏不好,尤其是患有冠心病的人就会出现胸闷、气短等症状,严重的可能导致心肌梗死。

    因此,夏天喝水不能喝太快,要少量多次。每次只喝100—150毫升,身体吸收得更好,也不能贪凉,10度以上的温水对身体最好。

    3、眼睛最怕晒

    在烈日下,眼睛是最脆弱的器官。专家提醒,眼睛喜凉怕热,不注意防晒,很容易提前老化,并引发各类眼疾。如果要在上午10点到下午4点外出,最好戴上太阳镜、帽子或打遮阳伞,太阳镜颜色以茶色、淡绿色防紫外线效果最佳。

    可以多吃点养眼的食物,比如桂圆、山药、胡萝卜、红枣等;夏天细菌繁殖快,尽量少用手揉眼睛;流水洗脸,可减少眼睛疾病。

    4、晨练最怕早

    夏天天亮得早,不少人早早到公园去晨练。但夏季空气污染物最多,一般早晨6点前还未完全扩散。另外,日出之前,因为没有光合作用,绿色植物附近非但没有过多新鲜氧气,相反积存了大量的二氧化碳,对健康不利。因此,夏季晨练时间不宜早于6点。

    5、家里最怕灰

    夏天闷热、湿度大,使得灰尘更容易附着在空气里,进入人的皮肤和体内。由于肉眼很难发现,人们常常疏于清理,它们长期漂浮在空气中,并大量附在物品表面,成为空气中尘螨及霉菌孢子的栖身地。这些脏东西会趁机进入呼吸系统,进而引发哮喘、鼻炎等多种疾病。

    建议夏天应增加清洁的次数,两三天打扫一次。

    6、肠胃最怕凉

    夏天是肠道疾病的高发期,这个季节少吃太凉的东西,尤其早晨起床时和晚上临睡前。为了及时给“肠胃”保暖,吃凉拌食物时,不妨加点姜或芥末,可以暖胃、杀菌。

    本来夏天就酷热难耐,

    心情就跟着烦躁得很,

    很容易引发中暑或昏倒,

    这么热的天该怎么破?

    出去避暑是不现实了

    那就食补降燥气吧!

    告诉你一样夏季降燥气的神器

    ↓ ↓ ↓

    丝瓜

    丝瓜作为常见的一种蔬菜,其价值可不仅是一饭桌上一道吃食那么简单。丝瓜有清热化痰,凉血,解毒,杀虫,通经络,行血脉,下乳汁的作用。丝瓜的神奇功能真的不少!小北给各位亲好好脑补一下!

    健脑

    常吃丝瓜有利于小儿大脑发育及中老年人大脑健康,对乙型脑炎病毒有明显的预防作用。

  ▼活血通络

    丝瓜有止咳化痰、凉血解毒的作用;外用可以止血消炎、女性多吃对调理月经有帮助。

  ▼解毒消肿

    丝瓜藤味苦性凉,有通筋活络,祛咳镇痰的作用。丝瓜络味甘性平,有清热解毒,利尿消肿的作用。

  你们真的知道该怎么去用好我们的丝瓜君么?

    如果能够正确利用我们的丝瓜君,

    好多疾病真的不需要吃药!

    预防小儿出痘:立冬前收下的丝瓜,煅存性,加少许朱砂,每次3至5g,用蜜调服。

    蛇咬中毒:丝瓜叶捣烂绞汁外敷。

    乳汁不通:丝瓜连子烧存性,研末,每日2次,每次3至6g,以酒送服,盖被取汗。

    蛔虫:黑丝瓜子仁30至50粒,每日1次嚼服。可以驱蛔虫。

    丝瓜全身上下都是宝贝,

    平时吃丝瓜的时候你可能不会注意这些,

    但关键时刻丝瓜身上的这些宝贝

    可会发挥出“神奇”的力量哦!

    丝瓜籽:蛔虫病的克星

    丝瓜籽具有清热、利水、通便、驱虫之功效。常用于水肿、石淋、肺热咳嗽,肠风下血,痔漏,便秘,蛔虫病等。

    ▼咳嗽

  丝瓜子适量,焙干研末,每服10g,每日3次,水煎服。

    肝硬化腹腔积液

  丝瓜子10g,研末,分2次用开水送服。

    驱蛔虫

    生黑丝瓜子,剥壳。成人每日服5粒,儿童酌减,每日1次,空腹时爵烂食用,并饮用开水半杯,连服3日。

    慢性腰痛

  丝瓜子10g,焙干研末,黄酒送服。

    ▼月经不调

  丝瓜子(焙干),水煎,加红糖少许,温黄酒冲服,每日2次。

    丝瓜皮:解毒良药

    丝瓜皮不可生吃,但可供药用,有清凉、利尿、活血、通经、解毒之效,还有抗过敏、美容之效。

    丝瓜面膜

    新鲜丝瓜榨成汁,过滤后加一匙面粉,涂于面部15分钟~20分钟,然后用温水清洗干净。用这个方法可以保持肌肤细腻,有美白的作用哦!丝瓜水可是被称为不老之水哦!

    丝瓜蛋花汤

  材料:丝瓜半斤,鸡蛋二只,葱花少许。

    做法:丝瓜去皮切片备用,鸡蛋去壳打散备用,锅内加入适量的水,滴一点点的食用油开大火烧煮。锅开后倒丝瓜片继续煮到熟,倒入蛋液轻轻拌动,加入葱花和味精即可。味美鲜嫩~~

    蒜泥蒸丝瓜

  材料:丝瓜300g,蒜瓣3个,盐,鸡精适量,麻油适量。

    做法:丝瓜切片放大盘里,加盐、鸡精少许水,加上蒜泥上锅蒸8分钟。蒸好后淋上麻油即可。

    毛豆丝瓜汤

  材料:毛豆200g,丝瓜300g,盐适量,麻油少许,虾皮少许。

    做法:丝瓜切片,毛豆洗净,汤锅加水加毛豆煮熟加丝瓜,烧开加盐,鸡精,麻油,撒上少许虾皮即可。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