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产食盐添加剂堪比砒霜?央视深度揭秘(图)

来源:央视财经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7-06-20 07:33:38

    近日,网上流传一些关于质疑国产食盐安全的文章。网传文章提到,“国产食盐里面有种可怕的添加剂——亚铁氰化钾”在生活中,烹饪食物的时候,食用盐遇高温有可能会使亚铁氰化钾分解成氰化钾这种剧毒物质,在10秒钟内能使人丧失意志,几分钟内可以毒死一人。

国产食盐添加剂堪比砒霜?央视深度揭秘(图)

    网传文章中还提到,“奥运会、世博会特供食盐及出口食盐均不含亚铁氰化钾”。这一传言在网上迅速传播。很多网友面对传言真假难辨,忧心忡忡。国产食盐究竟安全吗?国产食盐中真的含有亚铁氰化钾吗?这种物质会对人体产生危害吗?

国产食盐添加剂堪比砒霜?央视深度揭秘(图)

    为了查证传言的真实性,央视财经记者首先来到了北京的一家大型连锁超市,在调味品区的货架上,记者发现,这里一共有12种不同种类的食盐。其中国产食盐有9种,除了竹盐和湖盐这两种盐里面没有添加“亚铁氰化钾”外,其他7种食盐,包括低钠岩盐、深井岩盐和海藻岩盐里都标明含有亚铁氰化钾。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