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张江汀:坚定不移支持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2018-04-13 10:00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报网
分享到:

张江汀调研高新技术企业时强调

坚定不移支持企业做大做优做强不断增强新旧动能转换创新活力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4月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江汀到我市部分高新技术企业调研,深入企业研发中心、实验室和生产车间,详细了解技术研发、生产运营、市场开拓等方面的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紧紧抓住创新这个“牛鼻子”,坚定不移支持企业做大做优做强,下大力气培育一批创新型龙头企业、旗舰企业,打造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新高地。

在杰华生物医药生产基地,张江汀详细了解了生物制药最新技术创新成果,鼓励企业抢抓生物科技发展机遇,加大研发创新力度,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瞄准更高目标加快发展、加速成长。在奥克生物开发有限公司,张江汀认真听取了企业发展规划介绍,希望企业利用市场前景广阔的有利时机,进一步加快发展步伐,强化创新驱动,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张江汀指出,生物医药产业知识密集度高、附加值高、项目成长性好,关系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我市在自然环境、产业基础、创新要素等方面,具备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优势条件,要完善规划、强化措施,促进生物医药产业不断上规模、上水平。

在科捷机器人有限公司,张江汀详细询问了企业产品研发和市场开拓情况。他指出,智能制造已经成为制造业发展潮流,机器人作为实现智能制造的关键技术,正在步入发展快车道,希望企业强化机遇意识,努力发展成为行业的“大个头”、“大块头”,在全市新旧动能转换中发挥更大作用。

调研中,张江汀强调,各区市各有关部门要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聚焦新旧动能转换,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突出重点、整合资源、精准施策,聚集一批高端创新创业团队,大力促进高新技术企业中的“好苗子”茁壮成长,加快培育一批在全省全国叫得响的名牌企业,着力打造竞争力强的产业集群,努力开创全市新旧动能转换新局面。

市领导祝华、王作安参加调研。(记者 贾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