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7中国零售商业琅琊榜 利群徐恭藻当选年度风尚人物

2018-04-13 07:19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2日讯(记者 黄晓)由联商网主办的“2018中国零售商业琅琊榜颁奖盛典”4月12日在杭州隆重举行,利群集团董事局主席徐恭藻当选“中国零售商业琅琊榜之2017年度风尚人物”。

徐恭藻在获奖时表示:“非常感谢组委会授予此奖项,4月12日对利群来说是值得纪念的特殊日子,去年的今天,利群集团旗下利群股份在上交所主板市场成功上市,企业借力资本市场步入新的发展阶段,未来,利群将继续以开放的心态面对市场,把握消费趋势,再创佳绩。”徐恭藻带领的利群集团2017年全年实现营业额249亿元,实现利税14亿元,位列山东省服务业企业30强第8位。

2017年是利群集团取得跨越式发展的一年,旗下“利群股份”成功登陆上交所主板市场,企业借助资本市场之力实现全面快速发展:“类购物中心”经营业态实践取得初步成功,并在“利群福记农场”社区生鲜店、便利店等连锁业态方面不断推进;“品类集合店”不断创新发展;利群网商和利群采购平台销售规模持续扩大,盈利能力不断增强;智慧供应链信息管理升级改造项目顺利启动。

在门店拓展方面,新开大型商业综合体1家,综合超市1家,生鲜社区店3家,便利店13家。作为省外首家大型商业综合体,连云港利群广场的成功开业标志着“利群”走出山东,步入全国发展的新阶段。在医药连锁领域,利群集团旗下新三板挂牌企业——山东瑞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实现销售收入9.02亿元,基本药物配送总额达1.8亿元,基药配送占比及到货率连续七年排名青岛市第一位,医药外销渠道进一步扩大。

作为山东半岛区域商业龙头,利群也在打造自己的智慧零售版图,今年3月,利群股份与腾讯云计算(北京)、启明星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未来将在电商服务、超市O2O服务、会员及促销的数字化应用等领域开展跨界合作;4月,利群股份携手世界顶尖互联网解决供应商IBM与SAP,将进一步提升利群股份的核心竞争力,发挥其在商业领域雄厚的供应链资源优势,助其打造出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智能化管理平台。

此外,利群集团在酒店连锁、文化娱乐领域快速发展,尤其华艺影院院线、“独角兽梦乐园”儿童娱乐娱乐等业态迅速扩张;小贷公司顺利增资,瑞通科技业务范围更加广泛,销售业绩大幅增长;集团各工程项目稳步推进,企业规模日益壮大。

未来,利群将继续扎实基础管理、改革创新、积极拥抱新事物,促进企业创新发展,提高集团核心竞争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