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小头条 > 正文

你造吗?这些高大上的软件都是山东制造!

2018-05-30 16:45 来源:新锐大众 
分享到:

以软件为代表的信息技术是当前研发投入最集中、创新最活跃、应用最广泛的领域,我省以“四新”促“四化”,也尤其强调深入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向各领域广泛渗透。记者5月29日从山东省经信委了解到,为鼓励和支持高端软件创新研发和示范应用,今年首批34个山东省首版次高端软件产品名单已正式发布,它们将在重点领域、惠民工程和财政资金支持的信息化项目中优先推广使用。

软件具有极强的自然垄断性,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用户,一旦习惯了某个软件,就很难改变。对国产软件而言,只有批量进入市场,才能在应用中得到检验、在应用中得以提升、在应用中形成新的生态。我省发布首版次高端软件产品名单,主要在于解决用户“不想用、不愿用、不敢用”的问题,帮助国产高端软件打通市场应用的的“最后一公里”。据介绍,入选的软件产品均有明显的“创新”“高端”“融合”特色,其中既有省内首版次产品,也有从全国来看都具备了技术领先优势或打破市场垄断的国内首版次产品。我省将不定期为这些首版次高端软件举办新产品、新技术推介活动,推动产需有效对接;支持开展首版次高端软件应用示范项目,在重点领域、惠民工程和财政资金支持的信息化项目中优先推广使用,尤其是加快推动信息安全、信息消费、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企业上云等领域的信息系统国产化替代进程。有条件的市也将积极创造条件,通过项目招投标、政府采购、保险补偿、补助奖励、产需对接等多种方式,共同推动首版次高端软件创新与推广应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