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小头条 > 正文

山东再迎密集地市换帅 第二位70后市长上任(图)

2018-07-25 08:41 作者:余鹏飞 来源:长安街知事
分享到:

近日,山东再次迎来密集的地市换帅。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李永红(1970年3月生)赴日照工作,担任代市长,成为继德州市长陈飞(1975年1月生)之后,该省第二位“70后”市政府一把手。

随着年初的换届,山东多地出现市委书记、市长空缺待补的情况。目前该省17市之中,仍有威海市委书记空缺、莱芜市委书记梅建华兼任市长的情形。

其中,根据此前公示,枣庄党政“一把手”将有调整,其中市长李峰拟任书记,常务副市长石爱作获市长候选人提名。

与枣庄主官均由本地升迁不同,7月24日履新的潍坊市委副书记田庆盈、日照代市长李永红则是从外地调任而来。

具体说来,获潍坊市长候选人提名的田庆盈,此前一直在家乡济南工作,渐次升至历下区区委书记。2015年6月转任莱芜市委副书记,2年后赴青岛,出任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由此可见,潍坊将是他首个主政的地级市。

日照代市长李永红出生于1970年3月,一直在经济系统供职,历任省发改委国民经济综合处处长、省区域办副主任,2016年初改任省委副秘书长。由此可见,长期在省直、省委工作的李永红此次属于首次外放地方,担任政府一把手。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李永红履新后将成为目前山东第二位“70后”市长。2015年8月,年仅40岁的陈飞当选为德州市长,成为该省最年轻的省辖市政府一把手。

公开资料显示,1975年1月生的他曾任共青团青岛市委书记,青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青岛市委常委、青岛红岛经济区(青岛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等职。

此外,山东目前还有一位“70后”市委书记。2015年1月,不到43岁的孙爱军由菏泽市长,就地升任市委书记,成为该省最年轻的省辖市一把手。

1972年3月出生的他毕业于清华大学,本科、硕士、博士均在该校就读,管理学博士。毕业半年后,他回到家乡山东,首先在省委办公厅任职,后赴团省委。2010年底,孙爱军出任菏泽市委副书记,后接任市长,2015年1月升任市委书记。

孙爱军

如上所述,山东17市之中,目前威海市委书记一职尚处于空缺状态。前任威海书记孙述涛于年初当选山东省副省长,后转任济南市市长。

此外,今年5月,莱芜市长梅建华就地升任市委书记。作为湖北松滋人,他早年在湖北省劳动厅任职,2000年调任原国家质检总局,曾任办公厅副主任、质量监督司司长,2016年8月“空降”莱芜,担任代市长、市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