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资讯头图 > 正文

市北区实验二小迎新年联欢展演

2018-12-29 13:51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童真绽放传经典 童心飞扬创未来

青岛新闻网12月29日讯 掌声、笑声此起彼伏,歌声、舞蹈交相辉映……2018年12月29日上午青岛市北区第二实验小学的体育馆里洋溢着新年的喜庆气氛,全校师生及家长欢聚在这里,隆重举行主题为“童真绽放传经典童心飞扬创未来”的联欢展演。本次展演以“传承经典、润泽情怀、崇尚科学、创新未来”为主线,以推进学校“培养具有中国心的现代人”为目标,充分展现了学校传统文化教育、艺术教育及科技教育的成果。

传承经典文化 弘扬民族精神

展演活动在学生及家长代表铿锵有力的《少年中国说》诵读声中拉开序幕,再现经典神韵,抒发爱国情怀。《快乐学堂》里同学们身着汉服吟诵的《声律启蒙》、优美多姿的水袖舞、虎虎生威的武术表演展现了传统文化的精髓所在。琴棋书画、诗词歌赋是我们的文化瑰宝,在《古诗词歌曲串烧》中同学们把古诗词与音乐相结合,演绎的温婉多彩,给人一种美的享受。学校在平时的教育教学及实践活动中不断挖掘传统文化内涵,注重知行结合,力求在学生绚丽多姿的童年里,让传统文化精髓在学生身心成长中春风化雨、润泽生命。

“玩转”科技 创意无限趣味足

本次展演除了浓浓的艺术气息之外,也是科技创新味十足。想象的力量是无穷的,二年级的同学们展开了想象的翅膀,运用创新思维,通过巧手制作,把废旧报纸、纸箱、塑料袋、泡沫等废旧物品“变废为宝”,制作出了别具特色的环保服装,《环保卡通秀》、《丝绸之路服装秀》、《国际时装秀》以不同形式、不同风格的演绎方式,给观众们带来了一次特别的视觉盛宴。科技发展日新月异,未来会是什么样?同学们把想象用生动直观的情景剧展现在观众眼前,《机器人大营救》里的正义使者、《未来公寓》里“奇葩”的家用电器、《未来青岛》人工智能化的公共设施和景点、《海底总动员》里生物神奇的进化无一不承载着同学们的梦想与希望。

绘美童年画卷 畅想美好未来

在联欢展演的同时,学校的“绘美童年画卷畅享美好未来”科学幻想画展在体育馆内同步进行。此次画展紧紧围绕着对未来科学发展的畅想和展望,运用绘画形式表现出对科技、对未来世界的无限想象。同学们用多彩的画笔描绘出了一幅幅奇思妙想的作品,作品色彩鲜艳、构思独特、科幻味十足。在孩子们笔下,太空中建起了太空垃圾处理站,大树上出现了多功能公寓房,未来的人们与外星人一起生活……每一幅绘出的都是未来的美妙世界。

家校合作 托起明天的太阳

联欢展演的顺利举行离不开家长们这个坚实后盾的支持与帮助,从节目的筹备到排练,再到最后的精彩呈现,各班家长在家委会的组织下,在老师和同学们加紧排练的时候,处处都可见到家长们的身影,他们发挥专长给予指导,让班级节目更加完美的呈现。童话剧《三只小猪》里的英语模仿秀、《新年嘉年华》中精彩舞蹈动作等等,都离不开老师与家长们一次次示范与指导。这样的动人的场景每天都在发生,紧密的家校合作,日臻优化的教育共同体环境,让孩子在爱中茁壮成长。

本次活动本着学校“人在中央”的教育理念,在欢声笑语中培养了认知、尊重、热爱传统文化的情怀,培养了勇于创新、乐于创造的意识和能力,为落实培养具有民族素养的现代小公民,让校园成为孩子们快乐成长、精彩绽放的理想学园助力添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