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胶州北站正式启用 为方便市民出行新开通3条公交线路

2018-12-29 21:53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9日讯(记者 任俊峰)12月26日下午3点14分,随着G9222(青岛北—济南东),列车缓慢停靠在胶州北站4站台,3分钟后,高铁驶离站台,开往济南方向,标志着胶州北站正式启用。100余位乘客乘坐了首次停靠胶州北站的高速列车。

12月26日至2019年1月4日,有G9222和G9221两列高铁在胶州北站停靠。2019年1月5日,全国列车运行图调整后,将有34个车次在胶州北站停靠,分别开往北京、济南、太原、岚山、平原等方向。

2011年1月11日,胶州北站正式开办客运售票业务。因受济青高铁施工影响,2016年11月5日,胶州北站停办客运业务,原先在此停靠的北京、上海、济南、深圳、烟台、青岛等方向18个车次全部停运,胶州市开始对胶州北站升级改造。站台由原来2台4线扩建为5台9线,站房面积扩建至10000平方米;新建12米宽旅客进出站通道1座;增设6个人工售票窗口,8台自动售(取)票机,售票厅1号窗口为无障碍售票窗口。

扩建后的胶州北站候车室分为两层,一层为上行列车候车室。与原有候车室相比增加了服务台、母婴室、重点旅客候车室、军人候车室和儿童娱乐区;二层为下行列车候车室,包含办公室、休息室、设备间等。

胶州北站是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济青高铁、胶济客专、青荣城际铁路交会换乘的枢纽站,也是整个济青高铁线上唯一一个胶济客专和济青高铁并行的车站,乘客在站内即可实现高铁、动车互换。同时,胶州北站引入地铁8号线,经青岛胶东机场站、胶东站可直达青岛五四广场,实现多种交通方式“零换乘”。胶州北站的启用,实现济青高铁与胶济客专贯通,形成山东半岛到京津冀、东北方向和山东半岛区与中原城市群、长三角的快速客运通道,实现胶州海陆空无缝连接。

济青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胶州段全长32.6公里,设胶州北站和机场站,高铁下穿机场,实现零换乘。通车后,胶州至济南1小时可直达、到北京的运行时间缩短为3小时。

青连铁路胶州段全长24.09公里,开通后山东半岛地区前往南方沿海城市不再经济南绕转京沪铁路,青岛至上海间的铁路运输距离可由现在的1400公里缩短至800公里,时间可由现在的7小时缩短至4小时。将使胶州融入长三角和环黄渤海地区,对加快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发展意义重大。

伴随着胶州北站的启用,胶州交通运输局管理部门调整开通3条开往胶州北站的公交线路,分别是:216路、602路、609路。同时,设置好公交车、出租车停靠站点和无障碍通道,安装车辆停靠点标识,规范临时停车场秩序,方便市民出行。

602路胶州火车北站——新城区利群商厦

汽车总站至沙梁:首班车 (3.4.5.6.7.8.9.10月 )6:00; (月 )6:10

末班车 (月 )17:00;(3.4.10月 )17:10;(5.6.7.8.9月 )17:30          

沙梁至汽车总站:首班车6:00;末班车(月 )17:20;(3.4.10月 )17:40; (5.6.7.8.9月)18:00  

胶州火车北站—白家屯—站前大道—西草泊—李孟路口—韩家一村—韩家二村—北外环—马店工业园—五合居大酒店—北站商务宾馆—新能实心轮胎公司—古船面粉厂—马店镇政府—武晓集团—春之都大酒店—高享制衣—宏申路口—胶北路口—东小屯—陆家村小学—阜安第二工业园—陆家村—陆家村南站—领时帽业—永昌塑业—豪迈电缆集团—五菱汽车销售公司—品品好—东方铁塔—青岛宏达锻压—汇英名郡—北关办事处—精细化工厂—俪泰医院—锻压厂宿舍—站东小区—人民医院北院(向阳市场)—胶州湾医院—胶州湾财富中心—科润城.上河——常州路小学—水寨花园—冠华小区—市南小区幼儿园—东方花园—第二卫校—东店子村—皇骐河滨华庭—胶州一中—新城市花园—浮翠园—青岛银行—利群购物广场

609路火车北站——开发区换乘中心

火车北站至开发区换乘中心:首班车 (3.4.5.6.7.8.9.10月 )6:00 (月 )6:10;末班车 (.3.4.10月 )17:10 (5.6.7.8.9月 )17:40    

开发区换乘中心至火车北站:首班车 (3.4.5.6.7.8.9.10月 )6:00 (月 )6:10;末班车 (.3.4.10月 )17:10 (5.6.7.8.9月 )17:40 

火车北站—白家屯—站前大道—西草泊—前后辛庄—于家村—朱家庄—姜戈庄—华谊家具—双河停车场—东石河—昌新小学—李家河—明珠小区—汽车总站—海尔工业园—保税仓库—东风启辰家盛4S店—神州云溪城—神州东湖星城—富贵新苑—豪门实业—农心公司—海尔大道—盛福村—路劲蓝水假期—少海澜山(卞家庄)—加德士加油站—台励福公司—绮丽佳荣—周家村—高速路口—百顿陶瓷—青岛传化公路港—青锻锻压机械—有住智能家居—京东产业园—东营社区—交大附中—海达地产—农心方便面—开发区换乘中心

216路中仁清华园——胶州北站

中仁清华园-青岛工学院-实验初中-刘家村-书香名苑-新城市花园-浮翠园-青岛银行-利群购物广场-中房花苑-锦源新街坊-高家台子-三里河公园-检察院-尚德口腔-市委市府-行政服务大厅-紫城御都(植物园)-丞相府小区-第二卫校-北三里河-北京路小学-佳乐家超市-正北名苑-人寿保险-宝龙城市广场(庄里头)-王家滩小区-新元驾校-神州云溪城-东风启辰家盛4S店-保税仓库-海尔工业园-汽车总站-明珠小区-李家河-昌新小学-东石河-双河停车场—华谊家具—姜戈庄—于家村—丰隆屯—李陆路口—东草泊—白家屯—胶州北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