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坚持问题和实践导向 青岛市第二批主题教育狠抓落实促整改

2019-11-10 12:48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视频>>>《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坚持问题和实践导向 青岛市第二批主题教育狠抓落实促整改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区市各单位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将“改”字贯穿始终,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四项重点措施,全面推进问题实打实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各区市各单位创新方法增强效果,扎实开展学习教育。通过举办读书班、中心组学习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现场观学,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区市各单位组织党员到烈士陵园、烈士纪念馆、党史纪念馆等开展烈士公祭、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抓住时机对党员加强党性教育。

着眼推进当前工作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各区市采取“串门式”走访,推动党员干部沉到基层调查研究,梳理各类信访积案,办实事好事28.6万余件。

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着力推动改进提升。各区市各单位建立基层“直通车”,广泛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和迫切诉求;立说立行解决问题,进一步充实检视问题、即知即改和联动整改项目等3张清单,将主题教育期间能明显见效的立行立改事项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专项整治突出问题,针对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员管理教育宽松软、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缺失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树立运用平台思维,突出主题教育实践特色。各区市各单位把“学深圳、赶深圳”和打好15个攻势作为主题教育的实践载体,建立打好15个攻势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推进机制,实现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双促双进,同时,紧扣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我市还制定出台《关于大力推进机关工作流程再造的指导意见》《加强处长队伍组织力执行力建设的意见》等,推动自我革命、创新改革,取得明显效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