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免费安装ETC便捷出行你我他

2019-11-27 15:38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免费安装ETC便捷出行你我他

■我市各高速公路收费站只保留1条人工车道

■年底前免费安装ETC设备还可享受通行优惠

■2020年实现机场火车站等停车场ETC全覆盖

近日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目前我市ETC用户数量已达180余万个,各高速公路收费站273条ETC车道全部改造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全国联网收费系统联调联试。为保障联调联试工作顺利推进,目前我市所有收费站只保留1条人工车道或人工/ETC混合车道,其余车道全部开启ETC模式,为年底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做最后准备。在此期间,部分收费站部分时段人工车道可能会发生拥堵状况。为提高高速公路通行效率,方便个人便捷出行,市交通运输局呼吁广大车主,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尽快到就近网点或线上申请办理ETC设备。2019年底前安装的ETC设备将全部免费,并可享受不少于5%的高速公路通行费优惠,明年1月1日起还将畅行胶州湾隧道。

针对市民反映的收费站出入口车辆ETC设备无法识别的问题,相关部门进行了梳理汇总,主要原因有:车辆通过收费站时车速过快,前后车的车距较近,ETC初装时激活不成功,安装后移动过设备,前挡风玻璃、车膜产生信号屏蔽,预付费的ETC卡余额不足、无法扣费,银行卡扣款失败、被拉黑等。市交通运输局表示,全国高速公路网ETC机电系统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联调联试和并网切换,届时ETC车道操作流程会进一步优化,车道通行效率和通过率也会明显提升,广大ETC用户将会感受到更加畅通、便捷的高速公路出行体验。

推广发行ETC,是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前提和基础,是整个公路收费模式的信息化改革,是国家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也是一项便民惠民工程。安装ETC,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对于提高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效率、降低公路运输物流成本、推动节能减排具有重大意义。根据国务院有关要求,2019年底前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各省汽车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通行高速公路的车辆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高速公路基本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自2020年1月1日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减免优惠政策均依托ETC系统实现。2020年底前将基本实现机场、火车站、客运站、港口码头等大型交通场站停车场ETC服务全覆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