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让主题教育成为一种自觉一种常态

2019-12-11 09:41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本报12月10日讯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市委常委列席指导了各区市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各区市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五个方面差距”,紧扣“初心”和“使命”,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上,各区市党委书记代表常委班子作了检视剖析,各区市党委常委同志分别作了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常委们列席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常委们在点评时对各区市党委的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符合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是一次比较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同时指出了民主生活会还存在的一些问题。

常委们强调,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三个月进行,时间马上到期,但主题教育不是一次集中活动、不是一次过关,应当成为一种自觉、一种常态。要坚持不懈抓好学习教育,以理论武装滋养初心使命,做到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以解决问题检验初心使命,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聚焦前期整改尚未解决的问题、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相互批评指出的问题,全部纳入整改,统筹安排、一体推进。要振奋精神抓好当前工作,以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打好重点任务“攻坚战”、年度工作“突击战”、改进作风“持久战”。要提高站位抓好党的建设,以“两个维护”引领初心使命,抓严领导班子政治建设,抓实基层组织建设,抓牢“三化一型”干部队伍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攻坚克难、干事创业,为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余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