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高新区:740余项业务全部“最多跑一次”

2020-01-09 09:19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聚焦11个调研课题,形成173份学习成果,以成果转化达到教育实效

青岛高新区:740余项业务全部“最多跑一次”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青岛高新区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切实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聚焦有力有序,抓牢组织领导。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岛高新区强化工作机制,抓好责任落实,组建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意见》和《工作方案》,每周一下发《主题教育工作推进表》。强化示范带动的同时,不忘统筹兼顾,做到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同步,学习教育和整改落实同步,制定“一意见六方案一清单”,保障主题教育任务清晰、方向不偏、标准不降。

聚焦学深悟透,抓实学习教育。青岛高新区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活动始终,集中5天时间举办全区主题教育读书班,并在专题党课之外,积极举办党史、意识形态、宏观形势、先进典型和警示教育活动,为全区7200余名党员统一编印主题教育“口袋书”。全区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特别是处级以上干部形成学习成果173份。

聚焦主题主线,抓深调查研究。青岛高新区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树立问题导向,瞄准工作症结,做到求真务实、深接地气。聚焦切实解决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面临的突出问题,精心确定11个调研课题。工委管委领导逐一认领,通过谈心谈话、查阅资料、随机走访等方式,深入一线“解剖麻雀”,围绕组织建设、工作运转、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等10项内容开展专题调研,并逐个社区形成综合分析台账。

聚焦边查边改,抓严整改落实。青岛高新区始终将“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作为重点抓牢抓实、深查细改。明晰问题清单、开展自我检视,广泛听取意见、梳理汇总问题,确保各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同时抓好专项整治,结合高新区工作实际,开展11项专项整治,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并将舆论监督事项整改与日常工作相结合,以督导促进整改,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聚焦教育实效,抓好成果转化。作为主题教育“闭环”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整改落实同样是青岛高新区聚焦的重点,为此,青岛高新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梳理“一次办好”事项清单311项,率先启用面积达2万平方米的综合性政务服务大厅,入驻大厅的740余项业务100%可实现“最多跑一次”办理,聚力打造“三化三型”政务服务环境。同时,全面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建立“管委会+公司”市场化运行模式,真正达到“瘦身、强体、放权、搞活”。此外,高新区以“开放思维”“阳光理念”全力打造阳光高效的发展生态,面向社会广开言路,征集到441条意见和建议,真正做到利民惠民。

聚焦常抓不懈,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为巩固主题教育成果,青岛高新区一方面抓好学习教育常态化,一方面抓好问题整改,同时对各项工作进行重点聚焦,围绕深化改革、“双招双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研究发展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和有效对策,切实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