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小头条 > 正文

周一又要下雪!春运期间山东这几天有冷空气或雨雪

2020-01-12 14:31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月12日讯(记者 梁雯)山东又要下雪了。1月12日10时30分,山东省气象局发布重要天气预报。预计13日白天到夜间,山东自西向东有一次降雪过程,全省大部地区有小雪,鲁东南地区局部有中雪。过程降水量:临沂、潍坊、日照和青岛3~6毫米,其他地区0~2毫米。

由于气温较低,降雪地区将产生积雪和道路结冰。目前正值春运期间,建议相关部门和公众提前做好防范工作,气象部门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息。

除了明天的降雪,今年春运期间,山东天气如何?据中国天气网,今年从1月10日到2月18日的春运期间,据山东省气候中心预测,山东将呈现气温略偏高、降水偏多的趋势。春运期间山东平均降水量为10-12毫米,较常年偏多,全省平均气温为-0.5至0.5℃,较常年略偏高。主要冷空气活动或雨(雪)天气过程出现在25~27日、2月13~14日。

山东短期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雪。半岛地区北风3~4级阵风5~6级,鲁西北地区南风转北风2~3级,其他地区北风短时南风2~3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内陆地区-5℃左右,沿海地区-1℃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

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雪,其中鲁东南局部地区有中雪,其他地区天气阴转多云。北风,半岛地区3~4级,其他地区2~3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内陆地区-6℃左右,沿海地区-2℃左右,其他地区-4℃左右。

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晴。鲁西北地区北风转南风2~3级,半岛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2~3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内陆地区-7℃左右,沿海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