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2020-01-15 09:55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刘成龙

本报1月14日讯今天上午,青岛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面总结我市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对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建设,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出安排部署。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苏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主持,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董怀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远方,市政协主席杨军出席。

王清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全面总结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和成功经验,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王清宪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在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分两批开展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人民群众热情支持,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取得了重要成果。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把透彻领悟总书记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融入主题教育全过程,开展全方位政治体检,掀起开放创新改革的新高潮,集中解决了一大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着力解决了党的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党的事业,必须牢牢把握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提升思想方法、改造工作方法;必须动真碰硬,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必须坚守人民立场,用心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必须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必须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全市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分析研究,切实加以解决。

王清宪强调,守初心、担使命永远在路上。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起点,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干劲转化为推动青岛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着力推动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深入开展“三述”,不断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基础。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以正视问题的勇气推进自我革命。要在开放创新改革的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落实好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要求,找准自身工作在全市发展大局中的定位,拿出“开局就是决战”的状态,攻山头、炸碉堡,全力抓好投资高质量增长,扩大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打造长江以北地区重要的国家科技创新基地,聚焦15个攻势集中用力,出征、出招、出手,以务实扎实的作风抓好工作落实。要增强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设身处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把城市建设得更加方便、温馨。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提升领导干部的思想力、决断力、动员力,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做到既严管又厚爱。要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全局”理念,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思路,深化制度创新、加快流程再造、强化协同监督,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苏建华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青岛市委及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主题、紧扣主线、紧贴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施策,把“改”字贯穿始终,狠抓建章立制,主题教育安排扎实紧凑、推进有序有效。希望青岛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持续强化宗旨意识,抓好整改任务落实,切实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持续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激发党员干部攻坚克难的精气神,奋力趟出一条高质量发展路子;持续强化自我革命,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级领导同志,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的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党组(党委),中央和省驻青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组负责同志,市委各巡回指导组、整改督导组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