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经验贴!公民同招,我是如何成功报名超银中学的?

2021-04-06 11:47 来源:青岛超银学校
分享到:

随着2021年青岛市招生政策的发布,家长们又开始为孩子的择校问题而奔忙。根据青岛市教育局发布的招生政策,今年义务教育阶段继续实行公民同招。在此,我们采访了几位去年成功被超银中学录取的“过来人”,希望通过他们的择校经验谈,为今年的毕业生家长提供有益的借鉴。

案例一:超银小学直升超银中学

潘李元家长经验分享

(孩子毕业学校:超银小学)

“2020年报名季,当别的家长忙乱于择校时,我们已经坚定地选择了从超银小学直升超银中学。节省出来一个多月的时间,我和孩子制定了暑假每日课表,开始复习小学知识、进行美术与小提琴考级,同时开始为初中生活做准备。  ”

都说好父母成就孩子的好未来,尽管我在中国海洋大学担任教师,但就自己孩子的培养而言,我却走过了很漫长又曲折的一段路,幸运的是,我选对了一所好学校——青岛超银学校。

超银的教育,素以严谨务实著称,“校风正,学风浓”是我选择超银的重要原因,无论成绩如何,首先我希望自己的孩子成为一个品行端正,有学习能力的人。在超银,我们遇到一群敬业负责、以身作则的教师群体。疫情居家学习期间,家长们有机会更深入地了解孩子的学科教育和课堂教学。上网课时,每位老师对教学教案的精心准备让我瞋目结舌,孩子却说:“这跟在校上课时大量的学习资料还是没法比。”想起还是小学生的潘李元,跟姥姥讲起敦煌莫高窟头头是道,把敦煌的发展娓娓道来,这是她在超银课堂上的收获。看着她自信的模样,我终于明白了积累和浸润的意义。超银是一所值得信任、值得托付、值得期待的学校,让我们对未来的道路充满信心和憧憬。

案例二:被录取有种“过年”的感觉

仪轩如家长经验分享

(孩子毕业学校:重庆路第二小学)  

“去年是公民同招元年,如何择校成为每个家长沟通群热议的话题。经过反复思量,我们决定放手一搏,放弃对口的公办初中,填报炙手可热的民办学校超银中学。得知孩子被超银录取的消息时,全家都如释重负,有种提前“过年”的感觉,好好庆祝了一番。”

报名之前,我们虽然没有直接接触过超银,但通过周围的朋友了解到,超银是一所“校风正,学风浓”,老师敬业负责,教学质量突出的学校,这正是我们所看重的,希望孩子有一个积极向上、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我有几个朋友的孩子在超银上学,据他们反映,超银的作业并没有传说中那么多,专注力比较好的孩子一个半小时之内完成作业是没什么问题的。而且超银也很关心学生的学习方法、社会实践、身心健康,不像传说中那样只知道“刷题”。

报完志愿之后,看到别的民办学校很多都没有报满,而我们报名的学校需要派位,心里一直非常忐忑。得知孩子一志愿被超银中学录取,郁结了近两个月的心情终于得以平复,就像提前“过年”一样。现在孩子在超银读书已经快一年了,每天过得都很快乐,初一上学期选修了心理课,这学期选修啦啦操,过得很充实。

案例三:适合的就是最好的

姚依辰家长经验分享

(孩子毕业学校:大学路小学)

“在公民同招政策下,能够坚持选择超银中学的孩子,都是有一定基础和实力的,这样一群孩子聚在一起,学习氛围会比较好,贪玩的孩子比例较少,互相之间影响的正能量居多,在超银老师的引领下,为孩子今后发展打下良好基础的概率也比较大。”

放弃热门公办学校为孩子选择超银中学,是出于多方面的考虑。我们对超银的教学条件、师资力量和办学成就仰慕已久,超银在针对孩子的学习习惯养成方面一直处于领先地位;超银老师的敬业精神和对孩子学习的深入引导已在家长之间广为流传;超银“校风正、学风浓”,为孩子搭建起一个有利于未来成长的学习环境。从每年的中考成绩和其他年级学生的状态来看,超银取得的教育教学成果有目共睹。作为家长,我们希望培养一个品德好、学习好、全面发展的孩子,这与超银的教育目标一致,且事实证明效果良好。

填报热门民办初中面临着派位的风险,我们第一志愿填报了超银中学,第二志愿填报了片区内非热点学校保底,避免了不能回本片区上学的困境。无论公办还是民办,适合孩子的就是最好的。来到超银中学以后,感觉和之前了解的超银还挺不一样的,前段时间参加小学同学聚会,几个孩子拿出作业一对比,发现我们的作业量其实还偏少一些。孩子在这里加入了啦啦操社团,去年还代表学校参赛获得了特等奖。她最喜欢超银的两点是老师都特别好,而且饭菜特别好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